若锦繁歌

【戏咖】信任危机

依旧是囤了很久的稿子

写自今年一月,是老梗了,时差见谅

大概是演员戏子哥反复横跳之下,被一波制裁的故事

明天有后续

也祝MRC之后的比赛都要顺利。联盟曙光永不放弃

加油。


      信任危机

  ——人榜演员从良记

  By:若锦

  

  “我晚上要跟啵啵哥哥双排,以后不出意外的话,固排就是他了。”

  上戏面无表情地丢下这一句话,就转身欲回房间。

  这让为了找他而一路从MRC新俱乐部基地赶往DOU5俱乐部的老怪咖,此时真的显得很尴尬。

  更何况,当下的他,还被DOU5的其他人包围着。有一旁不知该说什么的寻觅皖皖与俩俩,也有想劝不知如何劝的君少天,以及……一个正坐在电竞椅上捧着手机的东玄。

  不消想便知道东玄必然是在将这一消息扩散进榜前女巫私群里去了。

  好了,很快他就会成为榜前女巫们口中的一个笑柄——尤其是自家俱乐部的小程和Sasa,他们必然会不遗余力地怪笑着阴阳他。

  他被上戏拒绝——这事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了,但这次又即将传遍MRC俱乐部,让他老怪咖在诸位同队队员面前抬不起头来。昔日的ALo队长竟惨遭自家队员拒绝双排,任由他一路追到对方俱乐部里也只能得到一个卧室的闭门羹。

  老怪咖心里委屈极了。不就是我中午排位之后,劝这人不要在排位期间演员了么?被好事水友发来第五瓜格的截图,上面明明白白写着就发生在前一天的上戏排位演员事迹,这已经让他很不好受了。

  没错,比评论区带着半分嘲笑地说“咖哥只是菜不是演员”这件事还让他难受。

  而在今天中午,上戏排到那人和黎明,竟然又演了一把。虽然玩野人的上戏最后也三出了,但他猜测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人们恐怕又要拿出此事大做文章一番,再加上排位演员行为十分不妥当,他这才在直播结束后,私下单独找上戏试图聊一聊。

  没成想,自己刚开了个头试图劝告,对方就摆出一副“我也不是非要跟你双排”的抗拒架势,完全听不进自己讲的话。

  没办法,眼看着好不容易组在一起的双排又要平生事端面临拆伙了,怪咖只好丢下一句“我还是来当面跟你聊聊吧”,然后火速搭乘滴滴打车赶到了DOU5俱乐部。

  然后迎接他的就是面前的这只冷冰冰的仿佛被冻住了一般的上戏,还有一堆DOU5俱乐部的好事者们。

  ——也不知道这分手大戏,他们有没有看够。

  想到这里的怪咖突然很不高兴,他干脆直接冲进上戏的卧室里,对他说:“你真要跟啵啵双排啊?我以为你昨天说的是气话。”

  “嗯,我要跟他双排。人已经约好了,消息我都发到粉丝群里去了。”上戏盯着电脑屏幕,就是不肯和他的目光对视,“反正与其跟一个管我这么宽的双排队友勉强维持着,不如找个更合适的。”

  你怎么就确定啵啵更加合适了?你还没怎么跟他排过吧——

  老怪咖露出一副很不赞成的表情,但他还是耐着性子说:“我不是故意要跟你作对,但是你想想,你的行为是不是很不合适。就算你以后不高兴、不乐意跟我双排了,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再做一个榜前演员了。”

  “我爱演员,碍着你什么事?”上戏干脆戴上他的红蓝双色耳机,假装出一副不问世事的样子,一双眉毛也跟着蹙起来,“要不是那些信仰玩家打得菜,我也不会去演。你不怪他们技术不行害得别人跟着掉分,反而怪我演他们?”

  怪咖一听到这套逻辑不通的说辞就不禁一阵头痛。他一边腹诽,心想上戏你自己也不是没有打得捞的时候,怎么还只怪罪起别人来了;一边又挠了挠头,看来这次上戏是铁了心要跟他借着这件事分开排。

  “但你想想,黎明又做错了什么?他就应该被你演,被你坑?”

  “你……”上戏突然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却又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反正你就是为所有人说话,但偏偏要跟我作对,是吧?”

  “是你自己不讲道理……”

  没错,还排位演员。

  ……

  眼看着争论即将陷入僵持,甚至有可能演变成更加浓烈的火药味,房间外的看客们也不敢再继续保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无所谓态度。

  君少天笃定了自己真要当这么一回“救世主”,阻止这场即将发生在绝对无辜的DOU5俱乐部内的爆炸。于是他鼓着勇气走上前去,拉住看着一时要激动起来的上戏,笑着劝慰道:“行了行了,别吵了,多大点儿事呀。都是朋友,咱们各退一步,各退一步……”

  “谁要跟他各退一步?”

  上戏继续嘴硬着反驳道。谁跟他是朋友了?

  “嘁,爱听不听,爱排不排。”看到君少天都出场劝架了,怪咖自知这次争端恐怕又是轮到自己败下阵来……这下可好了,等自己回到俱乐部,绝对会迎来某两个笑嘻嘻的家伙的一番嘲讽。

  敢劝著名的人榜排位演员金盆洗手改邪归正……真亏他做得出来!

  “我就不该见不得你被别人挂到什么瓜格瓜吧里……算我管得太多、管得太宽,行了吧。你以后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甩下这帅气的最后一段话,他头也不回地转过身,连招呼也不打,就准备径直离开这让他丧气又窝火的DOU5俱乐部。

  迎面却撞上刚从自己卧室里循声而来,完全不知情的张遇见和他那标志性的口罩。

  “诶,咖哥怎么来我们这儿了?”

  “没什么,就是被某个人榜演员气着了而已,来讨说法。”

  

  本不该出现在俱乐部里的那个人,披着他的金色镶袖边外套离开了。

  等俱乐部里的空气逐渐降温,原本看上去被气得火冒三丈的上戏,先前无理叫嚣的气势也跟着萎靡了下来。

  “少天……QQ群里发的消息过了三十分钟,还能撤回么?”

  “不能了。”

  君少天看也不看,干脆利落地回了这么一句。他就知道……他就知道上戏又要跟他来这出。

  “那……你说怪咖他是不是真的生气了呀?”

  “是真的生气了。”听着身旁响起上戏那好听的声音,似乎又因为紧张和愧疚变得更加柔软了几分,君少天也一时跟他生不起气来了。他这才把视线转向身旁站着的紫发青年,无奈地摆摆手:“说实话,我从来没有看到他有这么生气过。”

  这话里的言外之意,大概就是“上戏你赶紧反省一下你到底把人惹到什么程度了吧”。

  上戏也跟着沉默了下来。低着头,一副虽有力气却使不上劲的样子。

  “那你帮我想个办法呗,少天。”

  “怎么了?想什么办法?又想跟你家咖哥和好?”君少天打趣似的说着。现在这上戏倒是一口一个“少天”地喊着了,估计是完全忘了就在半个小时之前,他当着俱乐部几乎所有人的面,无理取闹一般地发了多大的脾气。

  “反正这次别再来找我帮忙插手了,我是真的帮不上。”

  丢下这句话,少天也佯装起事不关己的态度,转身就打算回自己房间去了。

  

  上戏一个人被晾在客厅里,很是尴尬。

  他想起今天中午排位之后,怪咖跟他又连上麦,小心翼翼攒着措辞,想要劝说他排位好好打的样子。

  其实坦白来说,怪咖也没有讲什么过分的话,更没有出口指责他。对方只是在跟他讲道理而已,还一片好心好意。而自己……

  怎么说呢,那时候好像就是突然很生气。可能是因为对方突然不再任由着自己随心所欲,反而跟自己讲起道理来了,这让他多少有些感觉到,似乎是一段关系的“控制权”,被交到别人的手里去了。

  ——什么时候老怪咖也能教训我上戏了?

  这样想着,怒火就跟着越升越高,直冲云霄了。

  现在冷静下来思考,做得不对的,好像又是自己啊……

  

  上戏坐在自己的电脑桌前,半闭着眼睛托腮沉思。突如其来的烦恼让他不由得感到一时消沉,然而造成这情形的人正是他自己。

  推门而出的君少天,本来只是想去厨房拿杯饮料,没想到又正巧一眼瞥到房间里的上戏,还是这副愁眉不展的样子。

  “行啦,别烦恼了。”

  一瓶可乐忽然撞进了上戏的视野里,紧随而来的是一张温和的笑脸。

  “你要真的想不出来办法跟他和好,我可以勉为其难地……稍微帮帮你。”

  上戏眼睛明显地一亮。

  已经答应好了的双排不能突然爽约,但君少天灵机一动,又想出了曲线救国的新办法。

  “但是呢,要我帮你也行,你得答应我,以后不准再排位演员了。”

  “行,我答应你。”

  回答得倒是挺干脆。

  君少天拉扯起嘴角轻轻一笑。上戏的态度竟然意外地很好。虽然这保证也不知道能持续几天……但,至少态度是拿出来了。

  还不错,算是比之前有长进了啊。

  “那么……首先,我们得试探一下对面的态度,对不对?”

  君少天一面筹划着,一面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君少天:咖哥咖哥,你晚上打算跟谁排啊。]

  [怪咖情深:暂时跟小铁排。]

  [君少天:这样啊……上戏让我来帮忙问下,你愿不愿意跟他换着号打?小铁和上戏的排名都高一些,你们排的话更容易上分。]

  [君少天:上戏可以用你的号排,帮你上点分。]

  [怪咖情深:?]

  [怪咖情深:他不会拿我的号演别人吧?]

  [君少天:他绝不演员。已经跟我保证过了。]

  [怪咖情深:让他亲自来跟我说。]

  [怪咖情深:这样的话,你们的提议,我还可以尚且稍微考虑下。]


评论(2)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