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戏咖】信任危机:后续

今天继续发出的后续

其内容是根据上篇《信任危机》的接续剧情

(实则为写完该篇的第二天写成)

希望各位喜欢


  信任危机:后续

  ——人榜演员改邪归正记

  By:若锦

  

  【简介】

  上戏在DOU5俱乐部跟怪咖不留情面地大吵一架,还让他在所有人面前丢脸……这次咖哥必须要扳回一城,也要让上戏在所有人面前丢脸出糗一次。

  

  劝人从善大失败,怪咖灰头土脸地回到了俱乐部。

  原先只是想要稍微劝说两句,让这个缺乏自知之明的“人榜演员”意识到他自身行为的恶劣性……可惜对方冥顽不灵也就罢了,两人现场争吵起来,还把这件事闹得人尽皆知。

  推开MRC俱乐部的大门,迎面而来的果然是满脸笑容不怀好意的小程,还有一位看似笑得阳光灿烂实则暗藏杀机的不正经教练四宫。

  “咖哥,你的事迹我们都听说了哦。”小程嘻嘻哈哈地走上前来,“咖哥大闹DOU5俱乐部,结果计划失败,败兴而归,是不是?”

  还真别说,小程这个弟弟看似是个人畜无害的小可爱——嘿,有时候还真挺欠揍的!

  怪咖当机立断,取下头顶上戴着的格纹帽就作势要打。他发誓如果今天不胖揍一顿这位弟弟他就不叫Weirdo。

  可惜小程就算别的方面不行,但作为年轻人确实跑路跑得快。咖哥一把年纪了追不上他敏捷的动作,一时半会儿拿他没办法。

  Sasa见这情形也跟着笑。不过好在他还照顾到怪咖的感情,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没事,别难受。在这件事上你做得对,是上戏自己不领情。不过这样一来……你也就没什么别的办法了。”

  提起上戏这名字,怪咖就气不打一处来。先前在DOU5俱乐部里才发生的不愉快纷纷涌上脑海。他摆了摆手,神色看着似有几分低沉,只说:“没事,不就是少了个双排队友嘛。单排上分又不是不行,我还能打。”

  

  虽然在小程和四宫面前说了自己“单排也不怕”,但实际上怪咖还是对自己单排上分的效率有那么一点点的不自信……

  于是他火速拉开自己的QQ好友列表,试着从历任双排里挑选一个可能会有意向跟他排的幸运儿。

  好在这两天范天雷正好跑去线下打比赛,原本和他一起双排的小铁落了单。总之,事情就是这般顺利,咖哥凭借自己强大的人脉,很快就联系到了新的双排队友。

  既然解决了排位上分的问题……那剩下的……

  咖哥将视线投向一旁不知正在打着什么游戏的Sasa。

  “四宫,你说,我跟上戏……我俩不会因为这次吵架,就把关系给彻底搞僵了吧。”

  四宫头也没回,不过唇角倒是挂上了几分笑意:“怎么说呢?其实吧,我们女巫群里正在打赌,赌上戏会不会来找你和好,输了的人要请整个群里的人吃一顿饭。东玄说上戏绝对不超过三个小时就会来找你。

  “我这边嘛……我觉得可能要到明天了。让他彻底冷静一下。”

  嗯?等等?

  这现在什么事情都可以拿来打赌了么?

  “喂,你们这也太不正经了吧……我和上戏今天大吵了一架,现在正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发愁呢。结果你们竟然拿这事来打赌?”

  怪咖觉得榜前屠皇的日常生活,真是太无聊了。也许是排位期间坐板凳坐久了,磨砺出了令他们无论在任何时刻都能瞬间找到乐子的能力吧。

  “行吧行吧,不和你说了。

  “说了你也不懂。”

  怪咖不把这笑得全然没有正形的四宫放在眼里。毕竟,他的烦恼也并不是旁人来三言两语安慰一番,就能轻易解决的。

  有这时间跟他们交流情绪,还不如回房间里干脆利落地睡大觉。

  

  谁知觉没有睡成,新的消息却突然赶到了。

  手机QQ正在线上挂着,就传来尖锐的消息提示音。怪咖打开屏幕,看到弹出的消息正是来自现如今加入了DOU5的另一位ALo成员。

  [君少天:咖哥咖哥,你晚上打算跟谁排啊。]

  看到君少天这番小心翼翼打探消息的样子,怪咖不消多想就能猜到他一定是奉某个人的命令来行事。

  于是他也不紧不慢,在聊天框里言简意赅地输入了几个字。

  [怪咖情深:暂时跟小铁排。]

  君少天不愧是君少天,没过两分钟就把他的目的全然暴露了出来。他当即提出,可以让上戏和怪咖换号打。因为上戏和小铁的账号排名都高一些,这样两个人双排更容易排到好队友。

  而怪咖的号,大可以交给上戏,让他帮忙代打上分。

  听了这番说辞,怪咖反而是一头雾水,摸不到头绪。难道这是上戏和君少天合计一番,想出来的新套路?

  一想到今天上戏在DOU5俱乐部里的那番出言不逊,怪咖就气不打一处来,丝毫不想原谅那个不讲情理的“人榜演员”。自己没责怪他演员,不过是劝说了几句而已。向来是忠言逆耳,可对方却反过来视自己的好意为攻讦,这让怪咖既憋屈又不忿。

  但对方已经发来了消息,又是提议换号打,又是主动承诺再也不当榜前演员……怪咖心想,不如就先直接聊聊看,瞧瞧他上戏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怪咖情深:让他亲自来跟我说。]

  [怪咖情深:这样的话,你们的提议,我还可以尚且稍微考虑下。]

  

  “怎么回事啊你俩?”接到QQ语音电话,怪咖没多寒暄就直接切入正题,语气也并不和缓,“刚刚君少天发消息说,你想跟我换号打?”

  “是……”不知怎的,相比之前在DOU5俱乐部里的针锋相对,现如今对方的气势明显是矮了半截,话语间态度也显得柔和了很多,“我就……想着这样好上分,而且……”

  “而且什么?”

  怪咖这下不着急了。他已经笃定了上戏来找他必然是另有原因。与其直奔主题,不如就这样慢慢磨着他的性子,等对方开口,来得反而更有意思些。

  也许是跟小迪他们相处得久了,怪咖在人际交往上也是成熟沉稳了许多。想想今天自己一腔热血跑去对方俱乐部而换来的代价,他决定自己以后做事要不紧不慢、不疾不徐,再也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着急上火、激动上头。

  “就,今天下午的事情,对不起你。是我当时脾气太大了,也没听你的劝。”

  上戏的声音闷闷的。好像说出这些服软的话,对他那样性格的人,格外不容易一般。

  “是嘛?”怪咖有些小得意地笑了起来,不知该说是因为无意间捏到了对方的把柄,还是受宠若惊,“没想到Upxi也有主动给别人道歉的一天啊。不得不说,我还真意外。”

  “没什么意外的。我也有做错的时候嘛。”

  对方的态度莫名诚恳了起来。怪咖的唇角忍不住扬起一丝轻笑。

  “怎么,想要和好?”怪咖试探着问,语气里倒是全然不失自信,“那我就得跟你谈谈条件了。”

  不过,谈什么条件好呢……

  突然间,他想到了一个绝佳的主意。

  ——一个既能让上戏改掉排位演员的恶习,又能让自己的声誉在俱乐部里被瞬间挽回,甚至还能更加抬高的好办法。

  “没问题,我都答应你。”

  上戏的话语间似是轻松了不少。怪咖心想,他绝对是以为这个“小条件”,无非是请客吃饭之类的事情罢了。

  不过这样更好。这样一来,他接下来“得手”只会变得更轻易了。

  

  接受了俱乐部里整整两天的来自队友们的戏谑,怪咖这次反而全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

  连最喜欢搞他心态的小程和四宫都有些意外。以往的咖哥,被这样嘲讽自然是要果断嘲讽回去,然后大家干脆一起互相阴阳。却没想到,这两天咖哥面对大家针对他和上戏吵架这件事的怪笑,只不过是轻轻一笑了之,根本不应答。

  “你们现在就笑吧,随便笑……等明天中午,你们就知道谁才是厉害的了。”

  “怎么了?咖哥你不是还帮上戏打着号呢嘛?哦对了人家也没有要跟你双排的意思……”小程又趁着排位时段结束之后的空档期,凑到怪咖这里来了,“我这几天,可是几乎天天都看到上戏跟啵啵成双入对——”

  “小程,快别烦你咖哥了。”小迪在一旁插话道,“人家双排没了,正心情不好……对了你当时没把DOU5俱乐部给砸了吧?”

  “哪儿能啊?”面对队友们的“讽刺”,怪咖满不在乎地接起了梗,“你们不懂,我这是以退为进。这叫放弃不必要的阵地,战略牺牲好吧。”

  “我倒想看看,咖哥的战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酒伴仙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凑了过来,还故作姿态地挤了挤眼睛。

  清唱从房间里出来,对吵嚷的俱乐部现状有些无奈:“行了行了,还训练不训练?赶紧准备下播训练了——”

  “行啦,咱们快去训练吧。”怪咖应答道。面对着队友们几双好奇的眼睛,又故弄玄虚了起来,“反正最终的胜负,等到明天中午,自然就揭晓。”

  

  中午排位时间还未开始,上戏一早就进了YY。

  不过怪咖也是在YY里等候多时了。他看到上戏的ID出现在了房间里,说话的语气不由得欢快了不少。

  “还记得答应我的条件吗?”

  “记得呀。来吧,你想去哪里吃饭,我全请。”

  上戏爽快地说,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降临。

  “不不不,我可不是东玄小程他们,打赌只会请吃饭,多么无趣。”怪咖说到这里,突然想起东玄因为押上戏三小时内必然会来找他和好,而生生从四宫那里赢走了一顿饭……气得那几天四宫但凡排到上戏,就穷追不舍——他实在痛恨上戏在怪咖面前投降投得太快,辜负了自己的一片真心期待。

  “那你想要我满足什么条件呀?”上戏一头雾水。

  “你现在登陆你的账号,就明白了。”

  

  怪咖没头没尾地丢下了这么一句话。

  现在不知所措的,反而转换成了上戏。

  他火速登陆自己的第五人格账号,反复看了看系统设定和角色皮肤,甚至是自己的商城财产,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我的账号,怎么了?有什么问题么?”

  “哈哈哈哈哈哈……”怪咖突然毫无征兆地笑了起来,听得出他很是开心的样子,“你去看看你的ID吧。”

  上戏翻动账号资料的动作突然一滞。他打开个人信息栏,发现自己账号的ID,竟然从先前正常的“抖音、是上戏呀”变成了一个古古怪怪,但是又充满了内涵气息的名字。

  ——“人榜演员戏不配”

  “这什么东西呀!”

  他被惊到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却又一句话都说不出。

  ——毕竟这条件,是他亲口答应了怪咖。无论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只要能和好,就都可以。

  “这条件嘛,其实也很简单。带着这个ID,跟你在榜上演过的人,赛前挨个道歉就可以了。”此时耳机的另一端,又传来了那个活力满满的声音,语气间不失戏谑,却隐约带着几丝严肃的气息。

  “我又不是不了解你……无论口头上做多少保证,大概率都是没什么用的。

  “我想,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真正记住教训,以后再也不乱发脾气,再不当人榜演员了。”

  

  这天中午,第五人格榜前被这样一出惊人的消息所炸裂。

  著名的人榜演员抖音上戏,竟然摒弃了自己之前的演员行径,还从理直气壮不肯认错,变成了只要排到被自己演过的人,就开始赛前道歉三连。

  “对不起,我错了,下次还敢……啊不对,是下次再也不会了。”

  且不说主动道歉这件事,单是上戏顶着“人榜演员戏不配”这个名号,就已经让排到他和老怪咖的众多人皇屠皇们,见了后啧啧称奇。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上戏他真的要改邪归正了吗?”

  排位没开始多久,小程第一把首班车就排到了上戏和怪咖。看着这令人顿感新奇又顿觉好笑的ID,小程忍不住调侃起来,还主动跑到老怪咖的座位前跟他搭话。

  “那可不是,也不看看是谁调教出来的。”

  迎着小程好奇的目光,怪咖更是得意极了,开始逐渐膨胀。

  “不是之前跟你们说过了嘛,今天中午有惊喜——喏,这就是。怎么样,现在看来还是你咖哥更胜一筹呀。”

  “诶,看来是我小瞧咖哥了。”小程从善如流地奉承了起来,“不愧是咖哥,确实厉害,有两下子噢。”

  

  整个中午的排位旅途,都十分地令人愉快,也让咖哥不仅在自己的俱乐部队友面前,更是在榜前的诸多人皇面前,扬眉吐气。

  从此,他再也不是被别人看作“被上戏反复抛弃的卑微双排”的那个老怪咖了。

  [人榜演员戏不配:对不起,我再也不演了]

  [CC、黎明:?戏子哥改邪归正,我惊了]

  [CC老怪咖:我教育的,NB吧]

  [CC、黎明:嗯嗯,咖哥NB]

  这把最终还是被四跑的莎莎表示:虽然这把被四跑了但看完了赛前小剧场的我还是很快乐。

  某一把他们甚至排到了阅览的约瑟夫。阅览亲眼见到上戏赛前道歉,同样十分惊讶地表示:这么好看的赛前小剧场,我必须要录下来发一局B站素材,不然多可惜。

  

  一个中午的排位过去,引起人榜大震动的上戏,早已是灰头土脸无语凝噎,而咖哥却是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整个中午。

  “怎么样,现在你彻底满意了吧?”

  “嗯,很满意了。”

  咖哥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接着,又露出天然呆一般的无辜神情:

  “我觉得这个ID不错,至少还可以保持一周。你说呢?”

  

  这一次,所有人都低估了咖哥的能量。

  毕竟嘛……

  ——能整合起ALo这样一支战队的人,怎可能是等闲之辈呢。


评论(8)
热度(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