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戏咖】The Ending Game

夜间随便速途的一点乱七八糟梗

逻辑无,语死早

好,就先这样


说是戏咖,实则是想祝DRC夏季赛收官快乐。


长风破浪,一往无前。

We are miracle.

一路走来辛苦了……

——希望秋季赛的你们再接再厉。



The Ending Game

——“等秋天的时候,我们赛场上再碰面吧。”

By:若锦

 

坐在赛事场地的大堂玻璃门外,紫发的青年在那里等了很久。

直到某个穿着印有王冠图标T恤的青年,从门里跑了出来。

他跟着几个和他差不多的青年,一路说说笑笑。他们穿着形似的队服,喧闹的声音几乎能把场地大厅的天花板掀开。

虽然说相比以往,多少有些疲惫且沉重。

但这赛季,总算也是告一段落了。

 

“上戏?你怎么还在这儿啊。”

“嗯。打完比赛有点累了,就稍微休息一会儿,权当散散心吧。”

“怎么不跟队友一起去吃饭?”

“他们去吃烧烤了。我没什么兴趣。”

“呃……又是打算半夜十二点,吃烧烤?”

怪咖打趣他,眉角有点得意地扬起来。话音却又渐渐消沉。

怎么说呢?他也拿捏不清楚自己此刻的情绪。是该庆贺自己成功地打完了收尾比赛,还是长长地深吁一口气,庆幸自己终于结束了这疲惫的一切。

他抬眼。看见小迪和清唱走在队伍的最前列,说话的声音不算高昂,但也已扫去半月前的那种纠缠的深沉疲倦。小程活泼了一些,虽然大抵还是心事沉沉的模样,不过自从之前的那场大胜后,就打起精神了很多。

奈奈一贯地会讲些笑话,来活跃气氛。比如此刻,不知刚才提起了什么话题,他的表情看上去相当轻松。戈薇已经在思考晚饭的问题,想征询意见,而艾克则立马声称出去吃不如让他自己在俱乐部里下厨,大展身手一番。

 

好了,他们几个有意把他留在这里,大概是猜到上戏兴许是有话当讲。

而小迪先前对他暗示的眼神,明显含着几分笑意。让怪咖突然有点尴尬了。

但也不能让人家在热风里等着。

于是怪咖跳到台阶下面,立刻拍了一下上戏的肩膀,将那人吓了一跳。

“哦我看到你们出来了……就……就稍微、正好,等一下。”

一转眼就看到那人在傍晚夜幕时,分外明亮的眼睛了。

 

“你有话想对我说?”

“嗯……”上戏想了想,似乎明显的心事被这么无端戳破,令他不由自主地感到几分不自在。

“我是想说。你们今天打得很好……下个赛季,再加油吧。”

“那赛场上见!等秋季赛的时候,必然在季后赛跟你们碰面好吧——”

老怪咖又开始宣扬起了自己的励志语录。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上戏也许一直隐隐佩服着的,就是他这份不甘落败的心性。

对他来说,站在赛场上,绝对不是为了赚钱或者只是玩玩。

——这点他再清楚不过。

 

两人简单地谈了一会儿。上戏称赞他们的进步,他毫无保留地夸耀着DOU5本赛季的显赫战绩。

但再往后,却都有些无话可说。

“那要不,跟我们一起去吃饭?”

“……也不是不行。”

 

于是披着蓝绿色制服,被冠以“DOU5官方发言人”的高个青年,怯生生地被拉进了一群金色闪耀的队伍里。

夜色又重新回归了灯下的一片热闹。

“那你们打算去哪儿吃呢?”

“问清唱呗!”

“小迪来定吧,有什么想吃的?”

“算了算了,看小程的吧……你看一提到吃的,他那眼睛都亮了。”

“诶!我没什么要求啊。不过刚刚东玄问我要不要去跟他们吃烧烤来着——”

 

“所以,咱们到底去哪儿吃?”

“……是这样。刚才他们好像说,打算跟东玄他们一块儿,去吃烧烤……”

“所以,我是逃不过烧烤了是吧。”

上戏有些无奈地,微微笑了起来。

“去找DOU5蹭饭,说不定我们还能免单——”

怪咖又开始暗搓搓地盘算了起来。不过看到上戏一脸难言的表情,就知道DOU5俱乐部被烧烤完全支配大概也是不止一月有余了。想象一下……每天早上醒来,满屋子里都是烧烤味。那滋味可真是酸爽。

于是他连忙宽慰道。

“行啦,能有吃的就不错了,别嫌弃啊!你要是真懒得动手,一会儿我来帮你烤。”

“算了还是我来吧。怕你烤焦。”

 

END

2021.8.15



评论(4)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