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戏咖】深冬节拍器

近日借时事所作。

内容并不真实,切勿当真。

(近期AI在进行学术相关研究的任务,更新缓慢,见谅)

灵感来源的BGM:偷听对白 - 李林森他爹/joysaaaa

Merci.  @乌合之众. 


深冬节拍器

By:若锦繁歌


上戏拒绝了怪咖。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了。其他的人都觉得很奇怪。因为他们明明是那么般配。
虽然上戏气到了怪咖很多次,但他也因为怪咖而低头了很多次。他反思自己的问题(在周围其他人若隐若无的教训下),于是他难得又有了新的机会。
当他在排位后的下午,绕了两大圈来到MRC的新俱乐部时,几乎没有人不欢迎他。他们用一种疑似看女婿一般的好笑的眼神盯着他,望他,然后上下打量。
这时候清唱就会先说:“哟,又来看你家怪咖啊?”
于是上戏就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眼睛微微眯在一起,看不见了。
后来清唱回去养病了,俱乐部里很久没有那位沉稳的队长的身影。上戏每逢来这里的时候,还会有些失落。于是迎接的任务又落到了小迪的头上。

MRC的俱乐部拢共换了好几批人。DOU5也是。
其他很多熟悉的人都走了。
唯三没变的是小迪,小程和怪咖。
上戏是DOU5俱乐部很靠早一批的人,在这里待得也算相当久。比比资历,只有最初的那批,东玄遇见皖皖,能胜过他。
所以后来他们凑在一起的时候,偶尔会提到那些故人,算一种追思。

上戏自诩这辈子只在两件事上对不起怪咖。
第一件是在君少天去DOU5时,没能照顾好他。害他离开得太早。
第二件事是他拒绝了怪咖。

他不是不想跟他在一起。
有天DOU5俱乐部去海底捞聚餐。那时候,怪咖已经不理上戏很久了。
上戏他们看着狼队的几个人吵吵嚷嚷地从海底捞门前走过,487还跑过来打招呼。东玄不介意小程日常上身,但不代表比小程高出一截的487也能从背后扑到他身上,而他依旧能保持沉默,丝毫不觉得沉——更何况他是一匹猛狼,而不是一只女巫的小小信徒。
可他依旧那么做了。于是就听得那些穿黄色镶边制服的大男孩们一阵吵。好像就没有停歇的时候。
DOU5的几个人在玩手机。皖皖忽然把屏幕拿到一花面前,不知道在给他看什么东西。然后一花就笑。
上戏什么也没说。他玩手机,手机很多时候就像一层面罩,也像是魔法世界里的某种隐身器。
荧光投射到脸上的时候,就谁也看不见了。
后来他们进去吃火锅的时候,Weibo那队的人刚好在外面等。蓝色跑过来问他们能不能拼桌。
两队聚在一起,桌上多了人之后,就显得很热闹了。上戏借机喝了很多酒,还是不说话。他差点把手机掉进辣锅里。然后ddd就在那里大呼小叫了半天。
他继续喝酒。谁都知道这人半成是受了什么打击,可谁也不说。后来场面安静了下来,他们回去的时候也接上了夜幕。
走在路上的时候,东玄刻意落后了几步。看他走得东倒西歪的模样,就问,那你不是说不喜欢怪咖么?
嗯。
他这么闷闷地答。然后好像突然回过神来。
不,也不是……也不算不喜欢。
东玄就问他,那你干嘛不答应他呢?他喜欢你,都摆在明面上了。

上戏说。也没有不答应。
“就是不想让他那么辛苦。”

这种感觉显然是东玄不明白的。他的世界除了游戏,大部分时候,就是小程。
小部分时候是其他的队友。
比如现在。
他看着上戏漠然的侧脸。“冷漠”,他想到了这个词。除了赢比赛的时候,他看不出这人的表情还会有什么变化。
于是他故作宽慰地笑了笑,安慰他,现在不合适的话,那么之后还会有更好的。

——还会有更好的。

曾经,他也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他爱过一个人,于是他发现自己根本不会爱人。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放手,“至少还他一个自由”。
他这么想。

“我以前有过喜欢的人。”
“我也有过啊。我还有过好几个,结果最后都把我甩了。”怪咖不疑有他,只当这是惯常的情感戏码。很显然,他立刻就代入到了自己身上:“都是因为我打游戏的缘故——没办法。不过我现在也不在意那些了。”
“嗯,因为你当主播了。”
“对呀。”怪咖附和道,“那你呢。你也该,早早放下了吧。”
没有。上戏想这么说。
但他只是沉默了一阵儿。最后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怪咖喜欢上戏。
DOU5俱乐部的人都看得出来这点。
所以虽然戏总一贯脾气暴烈,经常做出些匪夷所思之事,但这改变不了他们时常会突然冒起的,试图打趣的心。
“欸,咖哥最近找你双排你怎么不去?”
连一花也会开这样的玩笑。令上戏有些不太适应。
不过怪咖的事情怎么会轮到他也知道的地步?
他不怕自己被烤了么?
上戏只敷衍地笑了笑,然后解释说:“我跟他……我跟他最近也,上不了分。我还是跟啵啵排吧。”
那个赛季DOU5风头正盛。而MRC势头颓了下去。
这时候再不去找怪咖,就显得自己没有一点朋友义气了。
于是他就又跑去找怪咖。有时候只是聊天框里的一句消息,就能重新牵起两个人的关系。比如他把自己的YY号发给他,或者他让他把YY号发给自己。
虽然他已经记下了。
毕竟以前ALo训练的时候,他们总是去到怪咖的YY房间里。
所以还是记下来会方便一点。

虽然……
虽然他已经拒绝了他。
但他似乎还是把自己当朋友。
他会调侃自己,会打趣,其实还挺有趣;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也从来不说什么太过分的话。
“阿婆戏捞啊,阿婆戏……”
“这屠夫熟练度不行啊,连阿婆戏都遛得起来……”
“怎么样是不是还得等着我去救你?”
“上戏说要遛五台机。然后先知鸟没交,上椅,抬头一看上面写着,五台机。”
“上戏就说,怪咖快来救我,我还能遛……”

当东玄好奇的目光投射过来时,上戏就想避开。
他总觉得这年轻的小屠皇,眼里有些即便是连这些虚长几岁的“成年人”,也看不透的东西。
目光太锐利,他就想躲。
而他现在不用躲了。因为东玄最近也没有怎么搭理他。大概是从小程那里听说了什么东西。
也不知道小程跟他说了些什么。
……也不知道,怪咖最近过得好不好。

不过,应该会很好吧。

他忽然用手捂住了脸。
那时候DOU5正逢多事之秋,全队都气势不振。在上戏成为全队中的众矢之的——之一的时候,怪咖那边的MRC气势正猛,联赛初开三周便斩获五连胜。
MRC新求生四人组的失眠飞行表演成为了新的世界名画。
于是他自觉更没有脸面再见怪咖。
就此避而不见,却反而大松了一口气。
上戏在B站刷着赛事回放视频的时候,跟在弹幕的人群里叫好。等下一组画面切换到DOU5的场次,就看到准备页面上也刷过一片沉重的骂声。
于是他屏蔽掉弹幕。

“胆小鬼”。
他在心里这么称呼自己。
其实你就是个胆小鬼,是不是?

有句话叫做,“胆小鬼连遇到幸福都会害怕”。
而他已经不相信这些了。
无论害怕还是幸福。

“怎么啦,Upxi,你以前受过情伤啊?”
“……也不是。”
上戏沉默。
他不算有过自己喜欢的人的类型。以前接触过,后来就闹得不欢而散。
他在乎胜利更胜于在乎情感。
“那你怎么总是这么一副,情窦未开的模样啊?”
“……有吗?”
他说。
“我有吗?”
又重复了一遍。这下怪咖就知道,上戏是不太高兴了。
“那我不说了。不说了总行了吧。”
于是这对话的氛围总是不得愉快。就好像是……就好像是他们在排位期间突然又因为件小事吵起来一样。

因为我就是那样的性格。
上戏想说。
“那样的性格,你就不要接近了吧。”

他改不了的。就算再怎么尝试靠近,一次又一次,但果然……
他的阴暗的、势利的和冷漠的想法,只会被光亮处灼伤。
而怪咖是站在光明处的人。始终如是。

上戏想把无限度的温柔都带给怪咖。
但他只是做不到。

所以他拒绝了他。并且,再没有和他双排过。
他说:“对不起。”
他说:“我宁可一个人孤独地走。”

当深冬降临的时候。他拖着行李,从何处来也就返回到何处去了。
他想见怪咖一面。怪咖主动来找他,约好了机场见面再吃个饭的时间。
但他错过了自己的航班。又一次的。
这其实不值得同情。
因为没怎么被爱过的人,就学不会爱。

END.

评论(7)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