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玄程】Vampire·血族残想(8)

东玄&小程:刀枪不入的吸血鬼魔王,和差点成为吸血鬼猎人的人类少年,之间的故事。

基于@幻境千年华灵感所作的吸血鬼AU设定,特此感谢。这是本系列最强大的编辑。

亦感谢 @Schwindel. 以抢首赞为由鼓励我及早发文

感谢@小萌 日常投喂与Vampire无关的设定

这次拖得有些久了……

是日常章。无营养。AI卡文求见谅。(可能以后内容会修改)

总之先恭喜DOU5夺冠哦!(AI开心)


*可能会出现你并不想看到的情节,或引起你的不适,慎入



「秋日里我们随着时间推移。」


Vampire·血族残想

灵感来源:幻境千年华

设定顾问:乌合之众

写作:若锦繁歌

BGM:Rubia - 周深



  (8)

  「喏,今天写到这里,我忽然想起来一个问题。」

  「你们觉得,朋友是什么呢?」

  ——节选自,《程的吸血鬼猎人笔记》

  

  重获城堡内部自由的小程,像是一株沐浴过阳光后便开始抽芽生长的植物,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迅速伸展开手脚,发挥自己活跃的特性,熟悉了这里的许多地方。

  当然这其中也离不开一花的指引和帮助。不过虽说一花是导游,大部分时间他却都是被小程带着跑的。幽暗的走廊间,少年奔跑的脚步开始从起初的谨慎微妙变得轻快矫捷,穿越而过时仿佛一道强风,看似轻盈却势不可挡。

  小程总是跑在最靠前的位置。嘴角肆意的笑里揣满了兴奋与好奇。

  “一花,你看看,那边那道黑色的有血纹路的门是什么?那上面的文字是什么意思啊——”

  “你、你等等我……跑慢点儿。”

  身后的一花双手支着膝盖蹲伏下去。海蓝发旋起的小花被小程掀起的飓风席卷而过,抽空了生机,露出一副活像是遭了什么外力摧残的蔫软状。

  “一花你快过来嘛!”

  “我,我再也不要带你参观城堡了啊救命——”

  “别呀一花,别呀。快来,快点儿……”

  小程迅速扭身,沿着原路快步跑回去,站在一花面前。他抓着看上去已经是耗尽了体力的一副孱弱模样的小吸血鬼,拼命摇晃,想让他打起精神。但这场面看上去,反而显得小程更像是一个足以张开血盆大口、就此当场吃人的“吸血鬼”。

  为什么感觉我们的位置反了?我不要被吞吃啊,我可是从来都没有喝过一口血的好吸血鬼……一花在心里默默地哭泣。

  然后,接着被精力过于旺盛的小程拖走,好似一只落入吸血鬼猎人手中的俘虏。

  

  少年如炙阳般热烈的出现,就此打破了血族古堡的安静沉闷。

  这里并非是透不进阳光,只是光线从穿过冰冷的窗棂那一刻起,就被拂去了温度。居住在古堡里的吸血鬼贵族们大多喜静,或许是从小接受严苛教养的缘故,偶尔才相互打趣,浅浅笑闹一阵。

  而小程却像是点亮了这里的全部色彩。

  居住得越久,他越把这里当作是自己的家。有时他也会困惑,例如当东玄一整天都突然不见的时候,他会思考他是在忙什么,又去了什么地方。以及,当他与其他吸血鬼们开始习惯性地坐在同一张长桌上,娴熟地握起刀叉,就像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时,偶尔也会疑惑他们究竟会不会真的吸血。

  好在日积月累的相处过去,他变得更加信任住在这里的其他血族继承人们。毕竟一花经常被他“强迫”着参与一些古堡探秘的活动,或者去发掘这里他所不知道的奇奇怪怪的地方。

  连他一开始不太喜欢的上戏和啵啵,也在眼里逐渐显得亲切随和起来。

  但……

  他轻轻拿起一杯新做好的冷调蔓越莓果汁,坐在东玄房间的书桌前,指尖捻着的羽毛笔反反复复,卷起又放下,像一位愁眉不展的小贵族。秋日渐深,时间数着晨起暮落过去,一转眼似乎也到了他该给青柏通信的时候。

  可是,写什么呢?

  写自己在曾经所说的那个破茅草屋和救助了他的农户的虚假故事,还是写自己在古堡里吃过的每一顿丰盛大餐,和东玄互相抛过的那些枕头,在偌大的图书馆里看了一整天漫画,被突然敞开的门吓到半死又被东玄挡在身后保护,跟东玄一起偷偷跑到地下厨房里补一顿夜宵……

  ……还有那双耳朵,哎呀真好摸。只是听说东玄要调查,于是那次之后就再也没敢摸过了。

  还是写,他觉得吸血鬼不是他们所以为的那样。他觉得他们可以做朋友。

  他和东玄可以做朋友。

  

  写写停停,好像一时也没有什么能编纂下去的故事了。

  向窗外望去,阴沉沉的天气,时而能看到高耸的树木枝桠上有黄叶落下。秋天的出现总是短暂而迅速,又踩着尾巴消失得悄无声息。也许过段时间,就到了该高高升起壁炉火柴的冬天季节。

  “小禾呈,在干什么?”

  “啊……”

  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小程条件反射般地搁下笔,将桌上散乱的信纸统统翻折过去,像是要护住自己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是东玄。他穿着一身很衬景的枯叶褐色长风衣,其上依旧缝着古典风格的金绣线花纹和秘银装饰。但小程每每看向他时,第一眼总是会先注意到那双温柔的金眸。

  “我在给青柏写信。”他如实地回答道,又问,“今天你怎么来了呀?”

  “这好像是我的房间吧,小禾呈。”东玄抬眸笑了笑,“那当然是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呀。”

  “嗯,我是说。”

  小程把手托在下巴上,想了想,好像这气氛忽然变得微妙起来。

  “我是说你这段时间总是经常找不见人,只有吃饭的时候我才能看见你。我……我有点……”

  “嗯?”

  “……有点想你了。嘛。”

  

  一贯自诩独立又乐观、坚强勇敢的小禾呈,才不想承认自己需要谁。

  “你跟一花疯够了,这就终于想起我来啦?”

  “你……”

  难得因为写信而回想起往事,一时心下感慨的小程,差点愤恨地举起拳头——这也太破坏我好不容易营造的气氛了吧!我只是想让你也来回忆一下,怀念我们最初相遇的时候……那时候一切都是多么单纯,多么美好。既没有互相讽刺,也没有动不动就消失不见,所有初遇的感情都是如此纯真且无暇,不染一丝尘埃。

  算了算了,别别别别了……突然这么煽情干嘛。还是看看这封信里要怎么多编几句瞎话,把青柏那边先给糊弄过去吧。

  “好啦好啦,小禾呈。知道你心里想说的是什么。”东玄突然间靠过来,在他闷闷不乐的时候,顺着摸了摸少年白色蓬蓬的脑袋,“你看,我们平时不都是在一起的嘛。”

  “可是,我对古堡又总是不够熟悉,也没有你们的那些魔力……平时跑跑跑总是怕跑丢了。”

  “啊,这样。”东玄像是被这个提议整个定住了。细想一下,他似乎确实没有考虑过,小程住在古堡里,身为一个人类努力与吸血鬼相处,究竟能不能真正地适应。

  就算是彼此间再熟悉,平日里能嬉笑打闹在一起,可他们毕竟和他并不是同样的种族。也许是他忽视了这点,忽视了像小禾呈这样看上去阳光且无忧无虑的男孩,实际上也会隐隐地担忧害怕。

  认真地想了想,才说:“那既然是这样的话,如果下一次,你在古堡里找不到路了,就喊东玄。这样的话,路过的幽魂都会给你指路。”

  “那……那东玄你平时办事或者出门,能带上我吗?”

  “带上你呀……”东玄顿了一秒,像是在思考。正当小程以为也许是自己的要求有些得寸进尺的时候,东玄却又忽然间松了口:“当然可以。不过呢,那作为交换条件,你得帮我解决一些血族内部的事务,可以吗?”

  “我……我能行吗?”

  “我相信小程,一定能做好的。”

  小程看着他眼里渐渐升起的光,顿时感到一种被信任后所产生的自豪。这可是魔王的钦点,邀请他担任助手诶,还鼓励他一定能做好。这我不得……发挥出我身为预备役吸血鬼猎人全部的实力啊!

  但是呢,想了又想,他忽然察觉到一丝不对。

  “欸,不对吧东玄。你老实说,是不是想让我做你的免费劳力?”

  “哎呀小禾呈你怎么这么聪明呀?这么聪明,可就不好玩了啊……”

  

  其实,用不着条件交换。

  小程知道,只要东玄用那种怀着憧憬和希冀,又伴随着几丝无形信任的眼神望着他,他就什么也拒绝不了。

  甚至,不是因为他是魔王。

  而是因为他是——东玄。

  他最好的朋友东玄。

  

  “那个,东玄啊……”

  手边的饮料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喝完。那封被遮起来的信还没写好,但看破了他有意遮掩心思的东玄,也没有就此去戳穿。

  短暂的歇息完毕,东玄预备着起身要走。小程看出了他接下来的动向,也跟着站起身来,一只手向外伸了伸,差点拉起东玄的衣袍。

  “东玄,你可是说好了啊,之后干什么都要带着我。”

  “行。不过今天……”

  “不行,你现在就得带着我!就今天,就现在嘛。不然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真的很无聊。”

  “我懂了,你想做我的挂件。”

  “不不不,你误解了,我不是我才没有——”

  “好啦好啦,别不承认。就你那点小心思,我看一眼不就看穿了嘛。你就是害怕,可是我们是吸血鬼,又不是食人族,不会吃了你的啦。”

  

  闹到最后,一贯作出妥协的,还是身为吸血鬼却有着最好脾气的大魔王。

  他看着小程别扭又不肯承认的神情,主动挽起袖子,牵了牵小程的手。

  “行啦,时间不早了。那我的挂件程,跟我走吧。”

  

  小程故作不满地撇过脸。

  嘁,谁要跟你走啊。

  每次总是被东玄拿捏。下次他决定,再也不要对魔王设法提出任何要求了。让他当自己一个人的魔王去吧!

  

  「亲爱的,被我遗忘了多时的,青柏长老:

  「请原谅这封信的到来是如此之晚。我想告诉你一件事,就是之前救助我的那家农户,他们的茅草屋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风,给掀翻了。

  「现在我们在森林里搭着帐篷,没有吃的也没有住处。但我想要帮助这位好心的老爷爷,把他的家重新搭建起来。这可能还需要一些时日,希望长老您在考虑老人生活行动不便的基础上,多给我一些驻留的时间。

  「记得,早日找一个新的吸血鬼猎人预备役继承人哦。爱你!别怪我没提醒你。

  「您 不怎么诚挚的 程」


评论(19)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