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啵戏】残阳(中)

好的是根本就没改稿的中篇

别问,问就是AI外出执行任务后回来临时写的

时间坐落在S.E. 2029,七年纪事IF感染线设定(非正篇设定)

*与现实无关。不科学,重度预警。上戏重症感染预警。啵兄也难逃一劫。

(PS.病毒太折磨人了……还是希望身边的大家早日康复。)



「窗台堆积的落叶,藏着说过的永远。」



残阳(中)

By:若锦繁歌

BGM:第四个季节 - LBI/利比


      屋外的阳光似乎冷却许多。

      上戏有些安逸地靠在枕垫上,微微侧目向外张望。冬日里窗外那棵干枯的树依旧扭曲着枝杈,失去了绿叶遮掩的枝桠重叠后显得有些焦虑,又有些丑陋到可笑。

      他只是躺了一会儿,就已经感到无聊了。昨夜的烧热此时已经褪去不少,也许是出了一场汗浸湿了棉被,他反而觉得身体在逐渐轻松起来。

      想要活跃的念头突发性地支配了他的神经。他想站起来,想到外面走走。今天的阳光清冷而舒适,放在冬日里是再好不过的天气了。正当他打算用双手撑起身体时,却看到某个一闪而过的身影,如幽灵一般在房门边飘过。

      是一夜没睡的啵啵。他才刚往里探了半个身,看到上戏欲将起身的动作,瞬间换上一副不赞同的神色。

      顶着一双偌大的黑眼圈,他默默地盯着上戏看过去。

      “你病还没好呢。别乱动,好好在床上躺一会儿。”

      “我没什么事了。”

      上戏说。他瘪了瘪嘴,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此刻的心情。发过烧之后他觉得自己还好,更何况自己已经染病,要是再不抓紧时间出门看看现下的风光,估计以后也是没机会看到了。

      “别。”

      啵兄一脸不赞成地把他按了回去。上戏看他就仿佛看着一个苦口婆心的老父亲,对着自己刚成年的儿子叨叨念念。

      “你不知道你昨晚发烧发到多少度……都快四十度了,远超人体体温正常标准知不知道?就这样,我好不容易陪着你,中间还给你敷冷袋才给你把体温降下去。怎么今天稍微好一点儿就开始想着乱窜了?”

      “我……”上戏腹诽,我这不是还没打算下去嘛。这刚刚有所行动,就被你抓了个现行。

      但他忍了自己想狡辩的心情。好在他还有要狡辩的力气。

      “这个病就是这样的。”他平静地解释道,“我查过了。体温在夜间会反复上升几次。而且来的时候我已经四十度了。

      “而且,再不出门的话,我怕我之后都没机会了。”

      “你——”

      啵啵摆出一副拿他真没办法的样子。想了想,终于还是妥协,拎了条印着Tianba队标和装饰的厚实毯子披到他身上。

      “那你至少多穿点衣服,披件毛毯呀。”

      看着上戏慢慢拖着他有些病弱,但多少恢复了些许生气的身体,盖着那条毯子一点一点挪到床下。啵啵忍不住微笑,又浅浅叹了口气。

      “反正,总之……别说那种话。”

      “什么话。”被他叮嘱着的人反而不以为意。

      “就是那种,那种……快要死的话。”啵啵支支吾吾了几声,才勉强说出口,“而且,你不是最避讳提到死字的嘛。”

      “嗯。”

      上戏轻瞥他一眼。每当他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时,就会对谈话人做出这种看似若无其事的动作。但啵啵的确是相当了解他的习惯,毕竟哪怕是在任务中出现人员脱离的意外状况,他也往往会使用“掉了”这样的字眼,而不是受伤或者死亡意味明显的词汇。

      但这一次,他是确信自己走不了多远的。

      所以干脆放宽了心,说出这种话时,语气也显得轻描淡写。

      

      上戏走到门口,倚在门廊前,看窗外萧瑟的风景。

      其实的确也没什么风景好看。毕竟冬日已临,旧区的这种小破屋本就廉价又随处可见,周围的景色自然也是一派濒临遗弃式的凋敝。哪怕放在其他季节里,也最多有几棵长歪了的零散的树,无人打理,于是看上去姿态形状凌乱。跟新区里那一簇簇鲜艳的有机培养花束大相径庭。

      不过在濒临死期的上戏看来,哪怕只是天边一抹灰暗的云,那景似乎也是亮的。

      啵啵在他的身后斜角处,依旧在忙碌个不停,四处打理的声音围绕着空屋掀起阵阵旋风。他打扫的风格本就粗放,各种穿过的衣物用过的被单一股脑塞进那台上世纪出产的旧洗衣机里,发出嗡鸣般的卷动。上戏很多次都忍不住回头看,怀疑那破洗衣机也迟早要被啵啵洗坏。

      但啵啵显然和上戏怀揣着立场不同的观点。鲜明不已。啵啵坚信着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用的,也相信着上戏的病情会好起来。他比上戏乐观,于是宁愿干脆重新建设这间小屋。

      一个下午过去,等上戏再回过头去看,就发现客厅连同那间狭小的卧室都在变得焕然一新。

      

      到了傍晚的时候,上戏实在有些不好意思。就走进屋里,隔着距离,拍了拍啵啵的肩膀。

      “你别忙了,啵啵。”他说,“我们在这里住不了几天的。”

      说罢,还忍不住咳嗽了两声。引起了啵啵新的警惕。

      “你是不是又着凉了?”

      啵啵全然不管他刚说出口的话语。直接拉住那只细瘦的手腕,将面前不听话的人牵回里屋,视线停留在他身上就没离开过。“你看,我说了吧,你今天下午就不该到外面去站着的。稍微活动一下是好,但是在外面站了太久,肯定会着凉!”

      “这倒不至于吧……”

      上戏半信半疑。他相信自己的体质,再加上现在已经好转了很多,可还是拗不过啵啵的动作,只好任由那高大的失去了头衔的队长把他扭送到卧室,再看着他乖乖躺回床上,终于松一口气。

      上戏把身体埋在床垫里,不算惊讶的发现这里的一切都被仔细更换过了。木床很柔软,加上被啵啵烘烫得软绵绵的冬被,卧在里面简直像躺上了一朵云。

      他微微蜷起身子,这样好像更能感受到棉被里伸展的温度。被温暖包围的感受令他瞬间放松了不少。他好像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病人,生着岌岌可危的重病,反而感到安逸且快乐。

      躺在床上,不知觉间额头又传来昏昏沉沉式的酥麻般触感。即便枕在柔软的枕垫上,额头微微触碰棉布时依旧不免一阵轻微的刺痛。他闭上眼睛,想着啵啵为什么还不肯认清现实的时候,又沉沉地失去了知觉。

      

      接下来的几个夜晚就没那么难熬。

      配好的药剂总是被整整齐齐放在床头。上戏一醒来,就知道又到了自己该服药的时候了。他不知道这些药的处方和配比是从哪里调来的,但是啵啵既然这么安排,就自有他的道理。

      啵啵似乎真打定了主意,要靠自己把上戏治好。但还没等他们的隐居生活平缓过几天,某天早上,上戏看到啵啵躺在自己的身边,没有起床也没有惯常地催促他吃药。

      “怎么了……”

      上戏有些讶异。他知道啵啵是最爱睡懒觉的,但自从开始照顾他起,他没有哪一天再看到啵啵睡懒觉。正当他以为是这几日的操劳累坏了啵啵时,突然他听到了一阵略显沙哑的声音。

      “上戏,我……”啵啵有些哽咽地说,但这听上去更像是说不出话来。

      “我好像也感染了。”

      “你……”上戏愕然,他顿时说不出任何话。毕竟在过去的日子,已经适应了间歇性会出现的咳嗽和低烧,他差点以为自己没有生病,以为自己只不过是搬到郊外来和啵啵一起合居度假。

      “啵啵,我……对不起。”

      “没事。是我自己不小心,没注意保持距离。”

      上戏愧疚。倒是啵啵像个没事人似的安慰他。他侧过身,转而看着上戏。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再次亮亮的。

      “我敢来这里本来就不怕感染。欸,你说说,我队友都没有了,你啵兄还怕什么呀?”

      “你……”

      上戏语塞。这又是一句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的话。

      但啵啵似乎看出他的复杂情绪。他最见不得上戏愧疚,于是反而狠狠推了他一把,暗示他,自己根本不介意也不觉得有什么事。反正跟病人生活在一起,本来就很容易感染的。

      上戏觉得啵啵来这里找他,或许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自己也感染上病毒。就好像他说的,反正他的队友也没有了,那他还不如陪他们一块,还能跟上戏一起走最后一程,似乎挺划算。

      “但你可别以为我没有办法治这个!”

      这时啵啵又话音一转。哽着沙哑的嗓子,这变调的略带打气性质的话语反而显得滑稽可笑。

      “我这次拿到的特效药配方,可是从仙茶那里好不容易搞来的。他跟我说了,药物尚且在实验中,但我觉得我不介意试一试的啊。”

      “你信仙茶那个?”

      上戏怒极反笑。

      “他上一次的药剂给MRC拿去实验了,结果呢?”

      “别问。问就是我也没什么别的办法。”聊天聊到了不愉快的话题,啵啵干脆把这个整个跳过,“但你先看看你这几天是不是好多了?”

      “那……”上戏背过身去,留下的话也是说得磕磕绊绊。

      那也是你照顾我照顾得太好。

      他心里是想这么说的。但是面对啵啵,明知道这句话脱口而出就会收获到一个得意笑容的他,却还是收回了。

      再怎么说两个人平时相处得太熟悉了,到了关键时候,感谢的话反而说不出口。

      总之,才不关什么仙茶的特效药的事呢。


评论(10)
热度(37)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