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Gr/遇克】晕轮效应(序章)

本篇基于DOU5总部震动事件的另一世界线——七年纪事线

有关于一个青年人与另一个青年人的相遇

沉默寡言遇见哥x热情外向克

也许有你不想看到的内容。以上。


命运的预示一开始告诉我了

是我没懂

@乌合之众. 



晕轮效应

——你所见过的我,并非是全然真实的我。

By:若锦

 

大脑中的神经元,恍若被割裂开的,断了线的珠串。

……它们坠落下去,掉进一潭不见深底的寂静的湖泊。

漆黑的光在伪装成地平线的另一边闪烁。然后消失。它沉睡在墙壁的隙间之外。于是幽蓝色的灯光升起来,在无从出路的密闭封箱里,照亮狭隘中的全景。

黑发的青年睁开双眼。

只有正面与他对视时,才能看见那对晕着灰白色的无光瞳底。

 

……所以,你接受审判么?

他捂住头部。那里有蚊蝇一般琐碎却喧杂的声音,拼命地响。仿佛要将他的耳膜几近震聋。

然而这全是他的错觉。实际上,没有声音。只有刺穿大脑的痛感,连带四肢一并麻痹。

青年用一只手死死地护着头部。

——那里很痛。揪心一般的痛。

深刻的锥痛感几乎要刺穿他的整片脑壳,贯穿其间。

而下一秒,他的手立刻被机械臂钳制住,朝着外侧的方向拉开。肢体被固定,无法像以往那样自如地活动。

那些机械金属的造物,像在对待一件实验品般,“处理”着眼前这仅存一线意识却依旧尝试挣扎、不愿屈服的人类。

再见了。他说。再见了。

“……所以,你是否愿意执行代号为LW-049的秘密任务?联盟的武器。”

没有回应。

“那就睡过去吧。等你醒来,一切都会安好。

“——我向你保证。”

一戳电子印被覆于文件其上,作为最终的默答。

-S.E. 2028.7.31-

 

棕发的青年匆匆叩开基地的生活区大门。

前来迎接的是早已做好心理准备的队友们。先前向联盟总部递交的申请项目被批准,总部同意了他们的自主任务执行案,并且配予一名“参与协助执行”的联盟执行者。

——而后者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领头的棕发青披着掀开了拉链的防护外套,甩了甩淋着雨的发丝。他一手拎着一只蓝绿色的储存箱,一手拽着一个沉默寡言的黑发青年。

“诶、诶,往这边走……”

一面指挥着身后的来客,一面跟自己的队友们打起招呼。

“都别愣着啊!看吧,我把人从总部给咱们带回来了。”

抬头却是众人一脸质疑的模样。

于是马克干脆选择沉默。说实话,他确实不知道该如何递出一份完整且可信的解释,来安抚队友们此刻由顶点坠落至谷底的失望心情。

 

若不是马克在前往总部前,信誓旦旦夸下海口,说他递交的申请案百密而无一疏,收到的回执虽然言辞隐晦,但“语意明显”——也就是批准了他们的申请,必会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那么如今的他,也不至于落得如此茫然无措的处境,成为众人失望目光的焦点。

联盟的隐晦措辞,令马克误以为申请的协助事宜被完全通过。于是他满心欢喜地期盼着,自己能领到申请案上所标明的那位“协助武装”——ZQ战队的队长,顶级执行者卡梦北笔。

他们对他的远战与进攻兼具的团队掩护能力,期盼了可不是一天两天

在此之前,他还大张旗鼓地对着诸位队员预告了一番。大致内容是总部对Gr是有多么重视,连ZQ战队的队长都肯分派给他们。

然而……

如今带到了所有人面前的,却是这样一位身穿着DOU5战队制服,沉默寡言的青年。

 

马克很无奈。

他也是到了现场才发现,被推过来的不是他心心念念的ZQ队长,他的心动男嘉宾;而是这么一个不善言辞,神情冷淡懵懂的黑发青年。他穿着联盟执行者们最不喜欢看到的蓝绿色标记条制服,还用一副黑色防护口罩严严实实地捂住自己的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总部的工作人员将他从坐着的角落里领过来,递交到马克的手上时,马克真的有那么一秒钟想立刻甩掉他走人。

——就算什么人也没领到,到基地里灰头土脸地被嘲笑一番抱怨几句……也比带回去一个不招人待见的,“冰冷无情”的抖人好。

但那青年眼神躲闪,扫向他的时候,幽蓝色的眼眸里却透出某种期许。

他身后背着把机关枪,手里还拎了一个显然是战队配发的行李储存箱。踉踉跄跄地走到他面前时,先短促鞠了一躬,然后又试探性地伸出右手,想握手。

——他是认真的。

这让他实在是不好拂了他的意。

偏偏马克又不擅长以无理由拒绝人。

于是只好连人带枪和箱子一并塞进了Gr的轻型直升机。


评论(1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