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戏咖】平安夜前梦

一个从噩梦里醒来很害怕的戏。

有点迷乱。

就是纯摸鱼。

“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

——稍微回应一下去年的所写。

(PS. 总感觉伪·三部曲有这样的奇怪番外是破坏了伪·三部曲的格调x虽然本身也没啥格调可言。)

 @乌合之众. 


平安夜前梦

——梦境是凌乱的。只在醒转的那一瞬间消散。

By:若锦繁歌

BGM:叮当叮当 – Piggy/Aioz

 

他从梦里醒来。

一个算不得潮湿,也算不上干燥的梦境。

当他开始醒转的时候,那一切似乎都幻化作了某种碎片。他几乎寻找不到梦里那些清晰的图景,尽管前一秒它们还是显得如此清晰。但是,紧接着,当梦境连通进现实的时候,某种投影就倏然散去了。

画面从眼前转瞬即逝地消失。阴影覆过的天花板取代了现实。

他在想。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儿。昨晚熬夜了,比赛的训练有些紧张,今天打算有庆祝活动来着……还有。还有就是。怪咖也来这儿了。他是来看望一眼自己的?

哦。好像,还是另外一回事。

这次是他把他喊过来的。

 

零碎的记忆开始重新收归回脑海里。他紧握着身前的轻薄被褥,一瞬间却有些紧张的触感。

身旁躺着一个人。清浅的呼吸声正飘荡在自己的耳畔。

而一种突如其来的不安感,却突然冲碎了坚固防御中的理智。

 

“怎么了。怎么了……上戏?”

“没什么。”

意识到的时候,怪咖仍是昏昏沉沉的。外套和帽子被丢在床的一角。他揉了一把头发,注意到从左侧贴过来的人。

紫色的发丝从被窝里冒出了一点头。摩擦在被褥里,显得同样有些凌乱。

但是那人却像是在紧张一样地,突然靠过来。挤挤挨挨的床铺塞不下同时深眠的两个人。分明入睡前他们还是保持着一定距离,彼此单独躺下的。可是现在……

怪咖略有怔楞地看着身旁的“前队友”。见那人没有太多回应,又一时无言。

他想试探着拍拍他的肩膀,又在思衬着这动作是否太过暧昧。

 

“我很害怕,我……”

他想起了那个凌乱成碎片一样的梦。

他丢失了记忆。他是从哪里来又是即将要到哪里去。他属于这个世界但又似乎总是孤立。一眨眼,上个圣诞节他似乎还在跟怪咖闹着别扭,他喝醉了而他突然跑来找到他。后来他们和好,又吵闹,彼此疏离过一段时间。他成绩不顺而他也成绩不顺,后来他重新找到状态而他也跟着队伍并驾齐驱。他们——

“没事。都会过去的。”

忽然间,怪咖顺势抱紧了他。从沉睡的棉被里,以他们不曾彼此触动到的方式。好让他感到哪怕只剩一丝一毫的安慰。

那么我。那这样……就没事了吧。

上戏感到自己在一团棉绒绒但是却令人无声窒息的水里挣扎。他闭上眼,那里有他潜藏在最深处的恐惧。

但是,此刻。他的队长,他在拉着他了。他此刻就在他的身边。

那么,其实也……不会有那么多预期之外的、可怕的事,在他的眼前发生了。

 

他这样想着,于是重新冷静下来。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打不了IVL了的话。我的手——”

“没事。你的手不会有太大事的。”

“那要是我,到退役也拿不到一个冠军……”

“那我们会记住你的。”

“那我要是有一天,就是单纯不想打了呢?”

“那我陪你呗。陪你退役?”

“那MRC怎么办?”

“……那DOU5怎么办?”

“DOU5还会有其他人的啊。”

“那不是MRC也会有其他人的嘛……别怕了,小天会来看我们的。”

上戏不再说话了。他忽然笑了。

他知道,他想说的是,无论怎样我都会在你的身边。

 

记忆里的残影在这一瞬间,似乎重合了。好像,去年的自己,也是如此,从他的怀里,醒来了。

那么。最后。他想说。

“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

 

于是记忆中的最后一缕烟雾擦过窗帘,于晨时升起了。

 

END

2021.12.24 平安夜前的最后一点写作碎片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