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玄程】Vampire·血族残想(4)

东玄&小程:刀枪不入的吸血鬼魔王,和差点成为吸血鬼猎人的人类少年,之间的故事。

基于@幻境千年华灵感所作的吸血鬼AU设定,特此感谢

也特别鸣谢这段时间额外的探讨。

感谢 @Schwindel. 提供的原创吸血鬼氏族设定

(吸血鬼氏族请不要靠近我.JPG)

以及感谢 @你终是你 坚持不懈的催更.JPG

没有大家的支持就没有这篇文的更新复活。(鞠躬)


写稿一小时审稿两小时。如果抖人出场不帅请打死本AI,我真的会改.JPG(虽然打不死但可以想办法)

可能会出现你并不想看到的情节,或引起你的不适,慎入



「青柏知道了这些后,回去连夜写了一篇《论吸血鬼与人类的社会关系》,并在此提出发人深省的疑问:小程这样的人类,是真实存在的么?」


Vampire·血族残想

灵感来源:幻境千年华

设定顾问:乌合之众

写作:若锦繁歌

BGM:想牵你的手 - 熊同学


  (4)

  「请问,各位读者们。如果我因此而没能回去,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此行也算是一种幸运呢。

  「……那个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节选自,《程的吸血鬼猎人笔记》

  

  从黑色的长廊里走来,一路上的景象总是似曾相识。这令小程越发感到此处似乎不像是某处庄严的古堡,倒像严丝合缝搭建起来、用以迷惑外来人等的无尽迷宫。

  鹅绒白长袍边缘贴缝着的一层绒毛,随着行走的脚步窸窣,轻轻起伏,扫过他的面颊。他感到有一丝冷,也许是古堡房间内饰的华丽繁复,与这走廊间的阴沉与凋敝实在太不相衬。他像是在走入地狱,悄然无息,连步履都下意识中收缩。

  东玄似乎也意识到这点。从宝石深红的披风下伸出一只手,试探着,却果断地,握住了小程的手。

  “别紧张。”

  他说。降低了语调,像是安抚一般的话语。

  “等会儿你就知道,其实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耐心地解释,此时显得比小程成熟多了,“我们吸血鬼之间,也就像是朋友。你别把我们当怪物看就好。”

  “哦哦,行。”

  交谈中话语回到了往日的氛围。小程也安心许多。他相信,只要有东玄在的地方,一定不会发生什么令他赫然惊悚的事。

  他开始心有余力地扫视四周,想尽量记住来时的路径——这样说不定下次出房间就可以只靠着自己,不用东玄带领了呢。

  但是没过两圈,他就迷失在了复杂的阶梯和长廊里,把来时的路忘得一干二净。

  

  “那个,我会见诸位伯爵……只穿着拖鞋去,是不是不太好?”

  踢踏着脚下的白绒金边拖鞋。虽然同样装饰华丽,但总归不是正装。再加上白绒长袍下其实遮着的也是一套丝绒质地的睡衣,跟东玄正式的着装相比,不由得令他感到自惭形秽。

  于是他便这么开口问。怯生生的声音回荡在城堡一侧的旋转楼梯间,显得颇有寂寥。

  “没事。”东玄轻快地说,“反正也不重要。”

  说着他们已经行进到城堡的地面一层。这里和楼上清净的陈设显得很不一样,走廊里时时飘过的幽魂仆役,尽管不是真实有体温和血肉的人类,但多少也使城堡内铺满了一层热闹的烟火气。

      他与幽魂擦肩而过,冰凉的触感碰到他的肩膀。

  “这边的小走廊下面是厨房。”东玄抬手指了指侧边一处黑黝黝的洞,“厨房建在地下,平时食物会由幽魂们送上来。

  “另外一边拐上去是图书馆。”顺着手杖点出的位置,小程又好奇地张望过去,看到一层楼梯间,上面还标注着La bibliothèque des vampires的字样。“图书馆在二楼,有好几个通道和门可以走进去。如果你平时没事做的话……”

  “放心,我就算是没事做,也是绝对绝对不可能来这里看书的!”

  小程“骄傲”地拍了拍胸脯。

  “毕竟我可是不学无术的吸血鬼猎人预备役。好不容易能来到这么个清净地方,谁还要看书啊……”

  见小程恢复了精神,东玄也笑。他抬起尖端处镶着血红色宝石和银制蝙蝠雕的魔王手杖,象征性地假装敲一下小程的脑袋。

  “不思进取哟,小禾呈。”

  “你……你刚才叫我什么?”

  “小禾呈啊。”东玄摇了摇耳朵,故作正经地说,“你看,把你的名字,‘程’这个字里的禾字旁和呈字部拆出来,不就是禾呈嘛。”

  “呃,你真无聊啊东玄。”

  小程伸手在掌心算了算偏旁。发现好像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所以说,这就体现了多看书的用处了嘛。”

  “嘁,我明白了,你只是想要找个理由鄙视我!”小程不服,“堂堂魔王就是这么无所事事虚度光阴的吗。你看我的名字,就一个字,你也有兴趣拿来拆开组词……”

  

  他还没说完接着要说的话,也还没等到东玄一如既往地嘲讽回去。

  步伐却突然被牵引着他的东玄落停了。走廊左转处,一道红木质地的深色漆面门,正朝着两人所在的正前方位置,于一片虚空中自动敞开。

  小程惊讶了一瞬。却被东玄拉着立刻踏进铺满红色地毯的宽敞房间里。

  镇住他的先是地毯上繁复美丽的花纹。仔细看去,那上面像是印着一幅接一幅不明含义的连贯的画。古老的图纹之上镶嵌着金丝银边,又铺下被调成庄严古典色调的颜料。正像是以无声无息间,倾诉吟唱起此处悠久绵长的史册。

  但接着令他错愕的,是房间里已然就位的其他人。

  在最后的几秒里,小程还尚未收束起那高昂的声线。于是,悄悄抬头的少年,才忽然注意到此刻这间硕大会客厅里的几乎所有人,都在朝着他和东玄所在的这个方向,以一种非常含义不明的视线,投射过来。

  

  这里……是?

  小程迟疑了一刻。仅仅一刻。

  在那个瞬间里,他分明感受到视线仅仅来自于房间的有限几处方位,却如同四面八方都在向他扫射光线,令他一时仿佛被搁置在了孤零零的展示台上,供人观瞻。

  

  他的手,正反向紧紧回握住东玄的手,甚至一并抓到了手腕。

  面前的吸血鬼贵族们,仅有寥寥四人,却皆是穿戴整洁,分布在这间回客厅内的四周。有人手中捏着银质酒杯,捻起糕点,觥筹交错间乘机低声攀谈。有人在沙发上略微半躺下,连小憩的姿态也显得安然优雅。还有一个更具沉默的身影,他倚在半掩去阳光的窗边,随手翻阅起一本书,神情似是专注。

  可他的到来,简直像是打扰了面前这幅高雅的悬壁油画。

  他们全都看向他——一个意外闯入的人类少年。一个分明“什么也不是”却能够堂而皇之站在血族魔王身边的人。那些投来的目光里,有讶异,有好奇,有质疑,还有深思。

  

  他和东玄,好似在共享视线焦点的追逐。

  但那目光之中的含义,却是不尽相同的。

  恍然间,他似乎意识到了。

  ——东玄,才是这里的真正主人。

  而自己并非是全然受到欢迎的。那还未来得及收起的突兀的发言,更像是一个堪堪到来的闯入者的粗俗之举。打破了此地清晨的静谧与安逸,只会引起其他人纳罕的目光。

  

  这时他才终于明白。为什么东玄要对共居在这里的同僚们,冠以“贵族”的称谓。

  在这个时刻里,他突然只想逃。

  

  “介绍一下。这位是小程,以后他就是我们魅影古堡的贵客。”

  与平日里看似悠然自得的他不同。东玄开口,语气冷静且从容。

  他倒是不介意这目光于此的交汇。见此番热闹情景,态度反而显得轻松。也许,身为魔王的他,早就习惯了永远紧追着他的视线,以及从环绕四周落入视野里的那些纷繁复杂的神情。

  当然,如果站在房间的另一侧看去,那么谁都无法忽视,那双金眸里不经意闪过的凌厉和压迫感。

  他拍了拍小程的肩膀,接着,把他推向前去。在他还尚未完全准备好的时候。

  那些吸血鬼贵族们也随之迎上,彼此私下交换着眼神。因为魔王的态度,他们竟然也对小程改变了之前的作风,不再凭空打量,也并未因遭遇高声打扰而作以不满,而是客气地围拢过来。

  也许是小程紧张错愕中又包含一丝惊叹的神情实在太有趣,贵族们相视一笑,倒有些调侃照顾小孩子的意味了。他们顺次向小程介绍自己,举止从容优雅,而小程倒是紧绷着身子,一动不动,只是勉强应话。

  毕竟这些可都是货真价实的吸血鬼……从他们的尖牙和近乎苍白的面色上,就可以看出这点了。

  

  “我叫上戏,Viceslepius氏族的继承人。这位是啵啵,Parhelioath氏族。”

  那位紫发的青年率先走过来,并同样指了指自己身旁的同伴。站在他一旁的金发青年,就是先前和他在茶座前悠然攀谈的那一位。

  啵啵也走上前来,象征性地跟他打招呼。只是少了些许热络,倒显得神色平静。

  但忽然间,像是想到了什么。小程紧皱着眉头,脑神经立刻于一弦之间绷紧起来。

  他竟借助着回忆中的零星片段,判别出了这两人的声线……听觉敏锐的他,相当能辨识出不同人的说话音调,更对自己的奇遇记忆犹新。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两位所谓的“继承人”,应该就是当时自己半昏半醒,倒在地牢的铁栅之内时,所听到的交谈中的那两人。

  ——他们明确说了要将自己交给魔王陛下处置。

  “你们……”

  他嚅了嚅唇,正想说些什么。却又被凑过来的下一人打断了。

  “额,那个,抱歉,打扰了……我叫一花,来自Splenshire氏族。很高兴认识你。”是有些局促又有些热情的语调。甚至,伸出了手,向小程所在的方向。

  他被深蓝覆盖的头顶上,竖着一朵奇怪的粉色小花,正随他所说的话语愉快地微微摇曳。

  小程怔了一怔,忍住自己更深一层的困惑,回握上去那只宽大但同样苍白冰冷的手。

  不过,听上去还有些奇怪的是……他们总是频频提到“氏族”一词?这又是什么?

  还没等到小程顾得上开口询问,他又在不经意中,留意到了居于外围的一个人。

  这房间里的最后一人。

  他已从先前站着的窗边缓步挪动了过来,却神色幽暗,细碎的黑发将他的一双眼睛遮盖,只能勉强辨认出其中埋藏着幽蓝的影。

  他的视线注视着小程,似乎想说些什么。但从侧面传来的高声招呼打破了瞬间的宁静。

  “别这么客气呀,你们。”少女的声线高挑动人。虽然身份是吸血鬼,却如同活泼的人类少女一般,不显得阴冷。只是,隐约中似乎藏着一丝盛气凌人。“这不是期待了好久才能见到的小程嘛,一个个的,都在这里杵着干嘛?热情一点呀。”

  “你……你知道我叫小程?”

  小程指了指自己。神情困惑。

  “对呀。”那女孩子走到小程的面前,“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皖皖。氏族名是Aigisweth。记住了,我可不像某些老套的吸血鬼贵族一样刻板。”

      小程这才注意到,少女身着的是一整套哥特风格的黑色礼裙。其中的点点红色缎带装饰,更衬出她面色的白皙和眼底闪烁的一丝明亮。

  她拉着裙摆,漫不经意地说。

  “东玄不仅天天都要跟我们提起你。还反复明示、暗示,让我们都得照顾着你。

  “要不是提前确认清楚,他才不愿意把你介绍给我们认识呢。”

  

  “啊……”

  是,这样么?

  小程这才扭头望向始终注视着这一切的东玄。刚刚沉浸在紧张和混乱的氛围中,他差点忘记了他。

  原来这些,都是他刻意为自己安排的?

  ……原来他也担心自己会害怕啊。

  所以才说,不用在意。说这些都只不过是他的同伴而已,跟一般人没有什么区别。

  虽然,就这么扫眼看上去,他们苍白如纸的肌肤,严肃起来就面无表情的冷漠感,还有讲话时偶尔能瞥见的尖牙……基本上,跟一般人类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不如说是差不多毫无共同之处吧。

  但小程决定接受东玄,为他精心准备的这份“贵宾介绍会”。

  “嗯,那、那好。”

  小程深吸了一口气。他环顾四周,其他人也同样注视着他。

  只不过这次他们的眼底,的确多出一份未知的敬意。

  “那么,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各位伯爵们好,我叫小程,很高兴认识你们!”

  

  他在心底,暗暗地为自己打气,露出一个灿烂如初阳的笑容。

评论(25)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