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A遇】遇见追星实录

是Alex和张遇见的伪·CP向(带一些遇克)

原本的实际情况是教练喊我写A限,孟老师喊我写戏遇

但最后莫名其妙就变成了这样……

是去年11月的稿。本身不想最近发的,想之后发。因为私心想跳过最近这段的“热度”

但在读了一篇文章后还是重新敲定主意最近发。(因为看到很多人退坑)

与其说是CP文,更像是一篇回忆录。

……只是觉得可以回忆起最初的快乐与美好。




【A遇】遇见追星实录

      By:若锦繁歌

     

      接到来自马克的电话时还是个懵懵懂懂的下午。他刚睡醒,就听得马克在话筒的另一头大呼小叫:“爱丽,爱丽你起来了没?赶紧来DOU5俱乐部一趟!”

      一脸迷茫的小丽揉了揉眼睛。等把逻辑串联起来,就觉得这事很蹊跷。首先不知道为什么马克突然找他;其次,为什么要让他去一个自己并不怎么熟的俱乐部?

      不过秉持着老队友的死党关系,他还是拖着假期倦怠的身子,匆匆赶往了DOU5。毕竟马克鬼哭狼嚎式焦急的呼喊确实不常见。

      Alex看似比较高冷,实际上面对亲近的人的求助时,还是很靠谱的。广州夏日的炎风一阵接一阵飘过,此刻他很希望自己的手中骤然冒出一根冰棒用以解暑。只可惜,梦还恍恍惚惚没做完,人就已经走到了DOU5那没空调的破俱乐部楼下。

      

      敲开了俱乐部的大门。迎接他的是东玄和一阵接一阵更加闷热的炎风。

      从扣开这门的那一刻起,氛围似乎就不大轻松。休赛期内久别未见的东玄此时正望着他,嘴角释出微微的笑意。可Alex不知为何,潜意识却觉得这笑容生硬且来者不善。

      “来了呀。”不算是生疏的欢迎。东玄带着他走进俱乐部,迎面的炙热似乎并没有劝退这位久经风霜的魔王。但紧随其后的少年屠皇,显然是不太适应。跟着走了几步,东玄又笑:“我带你到三楼卧室去,马克就在里面等你。”

      “哦哦。”

      Alex总觉得有些奇怪,以至于摸不着头脑。东玄那双金色的疑似兽瞳的眼眸,似乎自始至终都停留在他身上,高低反复打量。等他绕过走廊拐角踏上楼梯时,也感到身后飘来一束扫射时的眸光。令人有些不寒而栗。

      侧过身去再看。东玄的脸色显然算不得好,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一只被瞄准的猎物。

      Alex更是疑惑。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招惹了这位屠皇。本来两人在两个不同的战队就一直相安无事,没有交集但面子上也算客气。如今东玄莫名其妙给他甩脸色,他自然心中迷惑又不忿,于是抿了抿唇,同样拉下嘴角摆起了脸色来。

      两位顶级屠皇在莫名的氛围中都释放着自己不知由何而来的压迫性气场。两个人就在这尴尬的一来一往中上了三楼。

      

      等到了三楼东玄所指的房间,Alex终于知道为什么对方给自己摆脸色了。

      推开门,房间里难得凉快起来。Alex一进去就彻底看了懵:只见马克坐在床边,听到声响就回过头,怨念的眼神注视着他久别重逢的老队友。

      “怎么啦?”

      “喏。”

      指了指躺在床上团成一起的大型棉花人体抱枕。仔细望去,缩在里面的黑发脑袋似乎格外熟悉。

      马克撇了撇嘴,这才解释道:“是遇见哥。他发烧了,我来这边照顾他……”

      “嗯?”

      “结果呢,他一边发着高烧,一边迷迷糊糊地喊你的名字。什么要教练,然后喊来了教练,又说不是——原来他要XGG的教练!我没办法,就只好把你叫来咯。”

      马克一边絮絮叨叨地解释一边眉头直皱。他手里还拿着一块毛巾,刚刚沾了冷水,此刻正小心地包好敷上那黑发青年的额头。Alex何时见到马克这个大大咧咧的家伙,如此细心备至地照顾人,不由得忍俊不禁起来。

      “——所以,你就打个电话叫我过来这里,替你照顾人?”

      “不不不,是替我哄他!我们喊了东玄、北离,全都没有用。简直气死人了这……亏我一得到消息,还在Gr俱乐部那边休假想多蹭着几顿饭了,结果一大清早就赶过来照顾他。他倒好,一口一个教练的,连我都认不出来了。”

      马克越是控诉Alex就越是觉得好玩。少年有些顽劣的心性此刻突然暴涨了起来,他凑到软床的床边,微微掀起被子的一角。只听见裹着棉被的张遇见,朦朦胧胧中,的确是在低声呼唤着什么。那字眼甚至小到有些不太清晰。

      Alex借助着屠皇的听力,仔细辨别,只听得细若蚊蝇般的字眼。

      

      “我要教练……”

      “教练……Alex……”

      “你说我这局打得、好不好……我的前锋……”

      Alex趴在床边听了半天。大概是这样细细碎碎的车轱辘话,轮番在耳边滚过。相似的内容铺叠成碎落的句子,带着他们回到那个特殊的短暂的冬过春天。令Alex和马克两人均面面相觑。

      短暂的停顿。

      他听明白了那绽开的话语中的意思。裹着骤然升高的气温。大概是在两年前的张遇见,拉着教练,问他自己的前锋技术究竟怎样。

      那时候他的确是XGG的教练。虽然,那段身为教练的往事对他而言,似乎也没什么好怀念的。在西瓜视频的直播约只签定了一年,还因为直播间不好用和平台时而出现的bug,劝退了不少的一批他的老水友。

      后来因为西瓜的要求,被迫担任起西瓜主队的教练一职。中间Gr的老队长蓝胖子有意邀请他归队,可碍于直播合同的平台限制最终不了了之。XGG的主屠过于稚嫩,而人队也几乎是散沙一盘。临时从旗下主播拼凑起的商业化战队,别说队友情,连基本的凝聚能力都没有,无怪乎最终淘汰于深渊小组赛……

      ——那段对于他来说,甚至称不上是怀念的短暂记忆。

      

      张遇见躺在床上。额头因为毛巾冰敷后留下浅浅的水渍,睡梦中因为高烧作用,似乎仍是睡得不那么安稳。不……甚至是根本没有睡着一般。他浑浑噩噩地,说着一些词不达意的断片的话语。难得看上去如此可怜。

      Alex后来只在赛场上,远远地看见过他。甚至之前,因为安艺的那场末班车事件,还对他颇有微词。或许今天这么意外的一出后,他才想到稍微翻阅起回忆,忆起当初那个语音麦里动辄会羞怯地喊教练的少年。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似乎比自己还大上几岁。但那时候,Alex已经是屠榜蝉联第一的少年屠皇了;而他,ZYJ,还只是个籍籍无名的小主播,蜷在西瓜平台琳琅满目的主播直播间一角,无人问津。

      于是那时候,他自知许多人,尤其是在自己成名后围绕而来的人,大多打着各式各样的主意。有人想从他这里获取热度和关注,有人想攫取利益,还有人想借着他攀升几步由此拓展交际圈……因此他愈发养成了冷漠的个性。或者说,那也不是冷漠,那只是对于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人们最基本的抗拒和自我保护。

      他专注于游戏。因此就更痛恨那些外物琐事的干涉,越不耻于打着各种旗号的争名夺利。

      也许这样是有些孤高了吧。但,少年心性的他,一门心思只想做好自己眼前的事,的确是分不清登门拜访的来客们,究竟是出于何种心思。那些一声一声高捧起他的称赞,说他为神的过分夸张的话语,背过身去或许就是咬牙切齿的不屑与嘲讽。

      

      XGG战队的队员们,同样也是如此。他们在教练面前不敢多言的“乖巧”,不知有几分是出自真心,还是时刻忌惮着他身为大主播的影响力……

      他已经无从区分了。

      只得独善其身而已。

      拒人于千里。

      

      马克还在一旁抱怨着。反复吐槽的话语在相声哔哔机的播报下,已经变成了循环滚动播放的高昂乐曲。他诉说着命运对自己的不公,从自己对张遇见的“一往情深”说到了张遇见如今“忘恩负义”的行径。

      然后,又一把将冷敷的毛巾塞进了Alex的手上。

      “来来来,你来。你看看他,又喊你名字……真是气死我了。也不看看是谁,一大早上就爬起来,在这里照顾他。东玄都说我不容易了,结果遇见还这样,东玄都替我生气!”

      没反应过来掌心就陷入一片冰凉。Alex看着面前陌生又熟悉的面庞。原来两年前的那个少年已经长大了,他终于夺了冠,XGG也更名换姓不再是人人唾弃瞧不起的资本主义商业化战队。他们有了联赛顶尖的屠皇,曾经的过往一经翻阅后,似乎都演变成如今的序章。

      而他呢。他去了狼队,最终还是与昔日的队友们一线相隔。他们走了他却又来了。和皮皮限偶尔几次在IVL海底捞的擦肩而过,看着低头的少年沉思着,甚至忘记了打招呼……他们变了他似乎也变了。狼队的荣誉簇拥着他,他看着年轻的人队,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实感。

      因为他是从过去走来的人。也许离过去太久、太远,久到他自己也无法记忆清晰。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是怎样的感受,第一次夺冠捧杯又是怎样的感受。他是为了证明自己才由此归来,划下了圆满的结局却似乎又忘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

      当487和狮子抱成一团笑着,当幻贺又抢走了零食而遭来驱赶,当小果冻破防的声音一穿四五个直播间,当安艺的网断了还掀着毛在那里“手舞足蹈”时……他快忘记了自己依旧是属于过去的人。他已经垂垂老矣而他们尚在年轻,还期待着未来、希望、冠军、热血和团队这样的字眼。而他已经考虑起了真正会归为他的,最真实的未来。

      蓝胖子结婚了。宴席他没来得及赶去。蓝胖子说,他也要考虑他以后的人生了。

      聚餐时,他们祝他学业顺利,事业有成。

      ……

      

      想着这些,眼前仿佛又幻化出了新的光景。

      Alex从回忆中将自己的思绪拔出。看了看手中的毛巾和马克嗔怪式的眼神,他默默地接过递来的水盆,毛巾打湿在水盆上,他拧干,以一种奇妙的有些蜷曲着的姿势侧过身去,将那块方巾叠好,敷在少年的额头。

      遇见似乎已经感到了一丝突然的冷却。又或者,他微微眯了眯尚未完全睁开的眼睛,终于留意到他心心念念的“XGG教练”已经在一通电话的加急呼唤下,来到了自己的身边。

      当Alex的手抵着毛巾覆上他的额头时,他忽然轻轻哼了一声。微不可闻。

      “怎么啦?”

      Alex终于缓下声调。也许当年的ZYJ真就记得他呢?他还记得那时在训练赛上兴奋地喊过自己“教练教练”的少年。他好像也说过,自己最钦佩的屠皇是Alex吧。

      当然在那时候,XGG几乎每一个人最钦佩的屠皇,都是Alex。谁又能说得上这是假意还是真情。于是Alex均是浅浅地,一笑带过了。

      难怪东玄会一进来就对他甩脸色。但大抵是不满于自己疏冷的言行,撞上张遇见的热情就更显得突兀。想到这里时Alex忍俊不禁起来,他将冷敷的毛巾翻了个面,又听见张遇见说:

      “教练……你看见了吗……你有没有看见……

      “我前锋、我前锋打得好不好……”

      “嗯,打得、打得挺好的。”

      万般无奈下Alex只好顺应着他的话往下说。他不想在陌生的俱乐部成为众矢之的,也不想欺负一个正在高烧中的病弱之人。顶着马克万分不满的目光,他接着说:

      “你看,你现在的操作,和之前相比是不是有进步了?”

      “嗯……进步……了吗?”

      话语冲叠间,遇见突然从被缝侧面探出一只手。也许是熟悉的声音呼唤到了他,他的手摇摇欲坠,却抓上了Alex的袖口。他说。

      “那,那教练能不能,还让我打首发……”

      “没问题。首发没问题。”

      Alex扶了扶额,继续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这时,他看到一丝有些满意甚至于得意的笑容,微微浮现在了遇见苍白的脸上。

      “那你打前锋吧。BO1的话,先知也行,如果对面首ban先知——”Alex循循善诱,竟然对着睡梦中的人分析了起来。看来这样的安抚像是起到了效果一般,张遇见明显平静了很多,稍微侧了身,轻轻呼吸好像在梦中真的认真听起了教练的训导。

      “得得得,你俩说吧你俩说吧!”

      马克高声的不满打断了这无厘头一样的对话。

      “你俩就在这里商量BP吧,好队员和好教练!这儿不关我的事了哈。”

      “别介呀马克,别介。”

      “东玄说得对!就该让他跟着他心心念念的教练过去。白瞎了我一大早上这么拼死拼活地在这里照顾……我还连午饭都没吃……”

      在Alex尚处于一脸懵的情况下,身旁的马克就已经挪到了身后,霎时间摔门而去。

      

      马克虽然是抱怨,但归根结底是放不下心来。

      Alex没安抚多久,张遇见就已经沉沉地睡去了。拜马克一早上费尽心思的努力所赐,张遇见的高烧褪去得也很快。

      等人睡着后,他意识到自己似乎也没什么非要待在这里的理由。于是,收好毛巾和水盆就往楼下走去。

      看到一楼客厅的诸位正铺摆起碗筷,打算开始吃晚餐。一花看到Alex有些惊诧,还说自己正打算上楼去喊他。东玄也礼貌地笑着表示,欢迎他留下一起用餐。

      但那双金色的眸子扫在自己身上所带来的隐形触感实在令人困惑。于是Alex同样客气地摇了摇头,婉拒了他们的提议。他说自己也有些事要赶回俱乐部,小程闻言,干脆直接上前去挽住他的胳膊,说送他到小区外再说。

      出了门小程也是一脸抱怨相:“嗨呀,今天辛苦你了啊爱丽——”

      “怎么会,没事没事。”

      “东玄那家伙。他看见你抢了他的猫,肯定不满意……我刚刚批评他了,你别见怪啊。”

      “没事的。”Alex揉了揉后脑。想想也是,若是换作自家队员忽然这副模样,恐怕自己也会深感苦恼。更何况,东玄为了他们,一直也付出很多。

      却没想到,张遇见还始终惦念着自己这位教练。过往尘封的旧事突然一时间浮起,反倒是令他不好意思起来。

      “那下次有机会海底捞约饭——”

      “好嘞!”

      

      在小区门口小程与Alex挥挥手告别。之后,便沿着来时的路走了回去。

      Alex站在门前,停驻了一秒后,也转过身,往自己来时的路走去。

      

      门前的车来来往往。傍晚的车灯川流不息,将半面暗下去的天空点亮。他想。

      那个曾经小心翼翼过的少年,大概真的在睡梦中,见到了自己久违的老教练了吧。

      

      

      END.

      

      【彩蛋Time】

      几天之后张遇见终于从昏昏沉沉的发烧生病状态中清醒过来。

      除了抖人们的例行节目,羞辱了一顿林未央之外,遇见还想起自己高烧不休的第一天时,似乎迷迷糊糊间干下了什么尴尬的事……

      而且,马克也不理他了。

      “马克,马克。”

      “别喊我马克!”马克一摆手,他现在连DOU5俱乐部都不想去了,“你去找你的好教练Alex呀。我还记得他欠我一顿饭呢!你也欠我一顿饭。”

      新得了几个冠军就欠几顿饭——马克这账倒是算得十分清楚。

      “不是,我现在、我现在想起那天下午的事情,就觉得好尴尬……”

      “我也。我都替你尴尬。”马克抱着双臂,语气夸张,“尴尬到替你起鸡皮疙瘩知不知道!你是不知道,你当天,那是一口一个Alex,一口一个教练地喊,我们谁来劝你都劝不住……你就要Alex,你还问他你前锋打得好不好,能不能上首发!”

      张遇见一听这话,忍不住从面颊到耳根都瞬间变得通红。

      “我……你说我,我为什么那时候,就忽然在哪儿喊Alex呀。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

      “你想他了呗——你的好教练!你的好爱丽!”

      “别说了别说了,尬死我了都。”

      张遇见捂着脸。他开始盘算,等秋季赛开赛了,跟狼队打比赛在上场前见到Alex,该怎么办。

      是不是自己应该上网搜索下:见到自己高烧时喊过名字的人应该怎么办.JPG

      或者:在高烧时喊过自己曾经偶像的名字,还当面见到偶像被自己偶像听见了,该怎么办.JPG

      

      END.

      2022.11.12 梦里追着车,赶上了大巴也非得要写在本子上的一篇

评论(20)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