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玄程】Vampire·血族残想(1)

东玄&小程:刀枪不入的吸血鬼魔王,和差点成为吸血鬼猎人的人类少年,之间的故事。

基于@幻境千年华灵感所作的吸血鬼AU设定,特此感谢

也是送给程的生贺礼物:祝小程6.3生日快乐!

(也祝2022IVL武坛开赛顺利w)

加入了很多自己奇奇怪怪的私设和其他角色设定,其他疑似CP等等,会在后续登场

可能会出现你并不想看到的情节,或引起你的不适,慎入




Vampire·血族残想

灵感来源:幻境千年华

写作:若锦繁歌

BGM:The Rose Window - 吳小毒

  

  「现如今回想起来,如果没有那次失足摔下山崖,恐怕我还一直懵懵懂懂地被蒙在鼓里……」

  ——节选自,《程的吸血鬼猎人笔记》

  

  

  (1)

  从山崖上掉落下来时,只感到一阵鲜明的钝痛。

  像是后脑勺被砸在了什么硬物上。

  他勉力地支撑着自己的精神。毕竟经过了这么多天的历练,他也算是逐渐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预备役吸血鬼猎人了,至少也是个体格强健矫捷的少年。却没想到栽在这小小的碎崖石块上。

  后山村落边的碎崖悬而急。往常就连附近的村民们也不敢轻易靠近,可青柏长老却偏偏要让他来寻什么鸢尾荧草,据说能做成治愈眼疾的灵药——以此当作他的一次试炼。

  “真是的……好端端地,让我来爬什么山崖啊。

  “什么成为吸血鬼猎人……血猎组织都没有了,还算什么猎人呐。”

  意识清醒的最后停留在少年嘟嘟囔囔的抱怨里。

  

  半昏半醒中,他像是被什么东西一路拖着,拉到了摇摇晃晃的推车上。

  四轮越过崎岖不平的地面。耳边似乎传来什么人不明所以的交谈,听不太清楚。

  “偶尔下山一次,竟然捡到个大活人。这谁想得到啊。”

  “看着倒是半死不活的……不过也没所谓,捡回去当个原料也不错。”

  小程紧闭着双眼。后额的伤口似乎仍隐隐作痛,意识也是尚处在一片混沌。他像是个物件般的被别人扯来扯去,全然不知道在自己的身上发生了什么。接着,他被一阵力量拖拽得悬空而起,又重重地被砸向石板地面。

  这一砸可把他砸得又痛又恍惚。几乎整个肢体都要散架了一样。

  他努力地睁开眼。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多久。可眼前出现的并非自己想象中悬崖下的灌木丛或大石头,而是一道冰冷的铁栅门,以及立在栅门前的两个人影。

  “可恶……”

  小程挣扎着想要爬起身。却发现自己的双腕已经被铁链紧紧锁住,四肢由于失血和饥饿,也完全使不上力。

  “哟,‘原料’醒来了?”

  “报告给魔王陛下吧。”

  那两人言谈间已然离开了。小程紧紧攥着拳头,可是钝痛后的意识却将他推向一望无际溺毙的海里。

  他趴倒在地上,休克过去。

  只想着自己大概没碰上什么好事。

  

  等他再醒来时,眼前的场面却变了样子。

  以至于让他怀疑先前发生的那些都不是真实的,而是发生在梦里。

  “咦……?”

  他感到一阵口干舌燥。但无法怀疑自己视线中传递来的画面:这里没有冰冷的黑色石板,也没有束缚住他四肢的枷锁。有的只是青灰色的石砖砌成的天花板,以及自己陷落在的这片软绵绵的云朵里——一张柔软的鹅黄色的大床。床的四角还悬挂着流苏轻曼,看上去豪华极了。

  小程眨眨眼,有些困惑。这可一点都不像青柏长老那个破破烂烂的家。

  这又是……在哪儿?

  他努力地伸展着双臂,想要借助它们的一丝力道支撑自己做起。却发现自己的小身板,像是全部精力都被彻底抽空一般,只能软绵绵地躺在床上,完全移动不了。

  “别动。”

  有个声音忽然说。

  “小心一点儿,身体还没好全呢。”

  “谁……”

  小程虚弱地张口,循声侧望过去。只看见一个白发的青年从一旁的书桌前站起,走到他面前来。

  青年的相貌清俊温和,但多少有些奇怪。他的发间藏着一丝红色的挑染,头顶也窜出两只白色的毛茸茸兽耳。看上去一点不像人类。

  他打量着小程奇怪的眼神,倒是忙不迭地动手把他扶起,从床头柜上拿过一盏玻璃茶杯,递给他。

  小程接过茶杯。原本空荡荡的杯身在接过的那一刻时迅速注满了水。

  小程吓得把杯子迅速丢出去砸碎。

  青年一抬手,砸在墙壁后瞬间碎裂的玻璃碎片,又重新被拼合在了一起,落回了小程的手中。

  小程捧着杯子说不出话来。

  “你……你……”

  他快速向后挪动几步,不敢靠近面前这似笑非笑的青年。

  “你不是人类啊?”

  “对啊。我是吸血鬼。”

  挑染过的白发青年挑了挑嘴角,不以为意地说。

  “我叫东玄,你好呀。”

  “你——你谁啊?你你你你你别过来啊!我警告你,你别过来啊!”小程一边指着东玄一边继续向后退。

  这这这就是吸血鬼嘛!他可是第一次见到过,活的、活生生的,吸血鬼啊!这也太恐怖了吧——

  吸血鬼都是这么可怕的吗?!

  

  冷静了片刻后的小程,借助自己的勇气和从青柏那里得到过的,对吸血鬼的“了解”,勉强保持了镇定。

  他和东玄努力保持着接近半米的距离……半米,不能再多了。再多他就要从床上掉下去啦!

  要知道好不容易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和意识,此时的程程简直一点儿也不想再冒任何风险了。他再也不要去悬崖峭壁上采什么灵药,再也不当什么吸血鬼猎人,再也不嫌弃青柏给他的那个破破烂烂的家了——自己的狗窝虽然小,但比起吸血鬼别有用心造的这么一间糖衣炮弹式的屋子和大床,那可是要温馨、放心得多了。

  “好,好。那我不过来啦。你别怕。”

  被小程这么紧张地针对一番,东玄倒是很好脾气地笑了笑。他把小程手中的水杯收回来,重新蓄满水,放在了一旁的床头柜上。

  “但你要记得喝水啊。”

  “哦,哦……”

  小程踉踉跄跄地点点头,差点就跪坐在床上。等东玄移出了他的视线,彻底从这间房间里消失后的好一会儿,他才开始想,吸血鬼给的清水能喝吗?里面会不会盛有什么毒素……之类的。

  算了,别想了。

  小程决定自己干脆忍着口渴,继续躺回去睡大觉,等清醒了再说。

  清醒了……再考虑逃出去的事情。

  

  小程再度醒转时,似乎是被窗外充足的阳光所吵醒的。

  “吃早饭咯!”

  一个清脆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迷迷糊糊的,小程挥了一挥手,伸个懒腰。像是在自家的床上肆无忌惮赖床的模样。

  睁开眼——梦没有结束。最可怕的事降临了。

  他依旧躺在这张不知来源的大床上,他依旧注视着眼前青灰色的石墙壁和天花板。

  只是白头发的青年,今天似乎换了一身打扮。

  东玄把一盘丰盛的早餐放在床前的立桌上。里面有香喷喷金灿灿的煎蛋,有看上去烤得酥脆可口的吐司,另加一碗蔬菜沙拉和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

  小程不知道自己饿了几天几夜。看着如此精美丰富的早餐,实在是有些心动。

  尽管送来的对象是这个面目可疑的吸血鬼,但是……忍不住咕咕叫的肚子已经暴露了他此时急需进食的窘迫。

  “就知道你昨天没有喝水……”

  东玄扫了一眼床头柜上摆放着的依旧盛满了的水杯。无奈叹息道。

  他把水杯重新放到装满早餐的托盘里。

  “好啦,不要闹脾气。先喝点清水,再吃早饭。你都几天没吃过一点东西了……光靠着法术维持生命体征,这样也不行,不利于人类身体的恢复。”

  东玄循循善诱地劝告着。看上去分明一张年轻的面庞,却写满了担忧。

  “你伤得太重了……现在先什么也别想,好好地休息。”

  小程抬眼。扫了扫桌上的食物,又扫了扫东玄。实在是说不出什么话来。

  要说东玄是故意用这些美食和温文尔雅的语气态度诱惑他吧,可看上去确实也不像。可要说东玄真的是一片好心好意,被他辜负了,那又实在对不住吸血鬼在外界那么糟烂的名声。

  小程涨红了脸,憋着半天也没说话。

  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才说:“谢、谢谢。”

  ——毕竟这是身为人类的礼貌嘛。身为人类代表,才不能像吸血鬼那么没品。

  “你是不是为了把我养肥了,然后好吃……”

  东玄的眼神骤然跳跃了一下,不禁失笑道:“好啦。我没打算吃你,你放心养伤吧。吸血鬼又不是食人族,吃你干嘛?”

  “那你是不是、要吸我的血?”

  “我也不吸你的血……”东玄扶额,“我们吸血鬼现在是文明的种族,早就不搞过去那一套了。怎么能抓个人过来就吸血啊,多不文雅。”

  “那就好。”

  小程试探地打量了一会儿。可从东玄那双金色的眼眸里,实在是看不出半点缺乏诚意的样子。他终于放下心来。

  重新盯着眼前的香喷喷早饭。他当然是,说出了自己久违的内心话。

  “那现在,这些早餐就都归我一个人啦!”

  

  “好,好。我不和你争。

  “只要你肯好好地吃饭就行。”

  东玄半笑非笑地点点头。看到小程吃得大快朵颐的模样,自己似乎也感到一丝久违的温馨感。

  就这样,养伤的小程,在东玄偌大的吸血鬼古堡里,住下了。


      TBC.

评论(12)
热度(2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