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DOU5/玄程】备战间

一边听着《三更》一边写出来……

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写作状态是好还是不好

求别虐我玄程

灵感来源就是最近的比赛二三事

感谢 @小萌 审稿

感谢 @預感. 没有参与审稿


「他必须得成为神,成为某种图腾,才能肩负起他所要担负的一切。」




      备战间

  「——“不用把什么都一个人默默承担了……我是说,有的时候,你也可以稍微依靠一下我。”」

  By:若锦繁歌

  

  吃下的药在头颅间渐渐晕开,脑干处传来一阵酥麻的痛感。东玄的手死死按在冰凉的洗手台上,雾灰色的双眼终于沉寂了下去,像是雾光的一侧终于倾倒,失去了光泽。

  对面的镜子盈满了水汽,看不清脸。像渔女划行时拖下的一串串水环涟漪。

  他终于感到身体不适究竟意味着什么。一捧接一捧的冷水冲上了他的灰白的脸颊,可额头上的胀痛感不仅没有因为这冰凉的冷却而感到缓和,反倒依旧混沌不堪。他终于意识到原来有时候药效的猛烈作用是可以冲破人的意志力的。长期在赛场上征伐所磨练出的坚韧的心性,却在不受控的生理作用下,第一次如此程度地溃不成军。

  镜面上的水串在随着重力向下拖行。沉坠,继续沉坠。犹如他的意识一般跌落深海一样的谷底,将近差些就复苏不起。

  

  他算错了药效的时间,在大巴车上就过早地服药,却在赛程正进行到中半时就察觉到明显的不适。

  忍住头痛,勉力计算出记录员的控场方向与思路,于是第一场对局整整拖了十六分钟才结束。

  可随后下半场队友们在六分钟内便被四杀。刚进行到第一个震慑出现的时候,坐在备战间里的他就已经不敢再看。再加上头部本能隐隐抽痛的不适,令他更感到一阵酸胀且恍惚。

  身心俱疲的他走进了洗手间。试图用冷水让自己清醒,可于事无济。

  看着额前的碎发被沾湿了水,镜中的那双眼睛,早就失去了当初初入赛场时少年的锐气。他看着小程坐在台上意气风发的模样,曾瞥过一眼便记住,时隔两年他还是那副少年的样子,毕竟他倘若失误,身后总会有队友艰难顶上。

  可是,轮到他自己……

  抱怨并不是唯一的方法。东玄抿住唇,曾调侃过自己若是祈颜,看到好不容易拿下三杀队友却立刻送出四杀就不想打了的他,如今面对DOU5打出同样的局势时,却只是一如既往沉默。

  

  经历过休赛期,医生说他不能再继续这样高强度地熬夜训练,必须要开始保证作息健康,重视身体。白大褂后严肃的警告令他一阵心悸,但沉静的眼神出卖了他——他没打算退役,甚至还私下默默继续签约在这支战队。

  毕竟,除了这里,似乎自己也早就无处可去。

  合同被锁死,复杂的条条框框掩饰不住资本家做派后的野心,想要打比赛就必须留在这里。当初他是一时兴起,甚至是为了朋友才签下这支战队,却没料到最终的结局是人走茶冷后自己依旧驻留于此地。他对自己的命运再清楚不过,纵使当下是求生版本又如何,这就是他东玄一个人的游戏。旁人谈起对他的惋惜心痛,他也只是报以一丝无奈的苦笑。

  

  突然间,走廊深处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一连串像鼓点一样欢快又急促。

  还没等东玄来得及抹把脸,身侧的门就被推开了。一个瘦小却英气的少年冲了进来,不用想便知道一定是小程。东玄没跟他打招呼,倒是他,一个箭步先跑到东玄的面前,满脸写着关切地说:“东玄!你刚刚跑哪儿去了,大家都很担心你——”

  “我知道。好啦,别担心,我知道了。”

  “什么别担心别担心的!你先说说,怎么弄得脸上这么多水……”说着就扯下旁边的一张擦手纸,要主动帮东玄擦干净。

  东玄不动声色地挡开了他的手,只是接过纸。他轻轻地说:“我来洗把脸。”

  “你又用冷水洗脸?!”

  东玄暗笑。他真有时候受不了小程这种一惊一乍的模样。但是呢,此刻,当下,本该隐瞒一切的他,面对小程,又忍不住将一切实情和盘托出了。

  “我刚刚上车前吃了药,结果打比赛的时候感觉有些不太对,好像药效发作了头就有点晕……”

  “那,那你要不要紧?”小程攥着拳,他没敢说刚刚自己打下的那把结果也是四杀。东玄用了十六分钟为DOU5拼下的成果,他六分钟便追回了。“如果实在不舒服的话,你……”

  东玄看着他,思维迟缓正愁着接不上他的话时,忽然间脑干中枢神经处又是一阵模糊的阵痛。视线有些恍惚,像是梦境又像是身处于溺水中。他的双手猛然抓了个空,一个趔趄,差点跌倒在洗手台前。

  小程眼疾手快,立刻扶住了他。等过去几分钟后,他才从那又一次袭来的迷离中抽脱。于是又一次地,清晰看到他最不想看见的,小程担忧的脸。

  “东玄,你脸色好差。”

  小程沉重地看着他。他的语气变了。东玄知道,只有在特别特别严肃的时候,小程才会用这样的语气喊他的名字。

  “别,我没事。”东玄勉强露出一丝笑意。他把手从小程怀里抽回,扶住墙,然后重新稳住自己高大的躯体。像一位势将要撑起一切的巨人。“回备战间吧,我等会儿也会去。马上就好了。”

  可是小程放心不下。他依旧拉着东玄的衣角,焦躁地嚷。

  因为,无论是他那副苍白如纸的脸色,还是将欲站不稳的身体,都在昭示着,现在的情况十分紧急。这已经不是他和以前那样,只靠硬撑就能处理得了的——

  小程放心不下。

  “去看看医生吧东玄,我们现在就去医院吧——你不舒服,别硬扛着了。我陪你去,今天的比赛我们不打了,推迟到什么时候都行。东玄,我们不打了好不好……”

  他的语气就像是快要哭起来似的。那细弱的双手,轻轻摇着东玄,想拉住他,不让他就那么不管不顾地向前走去。

  

  可是啊。在前面,前面……还有他曾想要守护住的人。

  

  黑色的水在扑灭,在火焰中生长起来。他重新看清了眼前。

  好像那一瞬间的感觉又褪去了。注视着冷光之下的洗手间,似乎一切还没有变得那么遭。几十秒内,思维开始重新运转,迫使着他将理智重新塞回到身体里。

  眩晕感褪去了。

  “没事的,小程。”他笑了笑,冷光衬托下,似乎反而让他的脸色少去了一丝苍白。他的手抚上面前那只蓬松的脑袋。“就刚刚一下子有点晕,你看,现在不是就好了么?”

  “可是,你,东玄……”

  小程看着那双雾灰色的眼。重新点满了久违的亮色,却语无伦次起来。

  “好啦。只是我没算好药效的时间而已,吃药太仓促了。刚才还有些反应,现在就已经全好啦。”他一面安慰着激动的小程,一面推开卫生间的门,拉着小程向外走出去。“咱们继续去打比赛吧,再拖下去,下一场就要开始了。

  “明天是遇见生日。我总不能……总不能不给他过好一个生日吧?”

  

  水汽漫去,背影被拖得很长。

  

  END.

  2022.10.30 非emo时所作


评论(20)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