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锦繁歌

【啵戏】残阳(下)

夜间紧急更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无视防疫规定,否则容易双🐑

希望大家都有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以上

话说完了

祝在座的各位,平安夜快乐



「The End.」


残阳(下)

By:若锦繁歌

BGM:Satellite - Harry Styles


      疫情的蔓延,远比他们所想的要迅速。

      上戏看着倒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啵啵。仅仅才过去了几天,两人的位置和关系就发生了根本性的颠倒。在尽心的照料下,他的体能恢复了不少,病毒在体内面对那道坚不可摧的防御墙似乎快不攻自破,甚至流露出康复的征兆。

      啵啵却把身体卷进厚厚的棉被里。诱使高烧发作的病毒因子,从上戏的体内成功转移到了啵啵身上。这病毒传播速度极快,也正因此,无论旧区相对分散的边缘住宅天然地理位置,还是新区高新的科技隔离筛选措施,都对此无能为力,败下阵来。

      目光凝重地落在同住人的身上。那一下下针扎式的痛感,尽管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却同样痛彻心扉般可怕。

      相比看到自己生病,上戏更怕自己把痛苦带给身边的人。潜意识里。

      他重新踱去客厅。茶桌上放着的方形储水盆和之前使用过的冷敷包,依旧整整齐齐排列着。他拿起那套物理降温工具,走进厨房,接了满满一盆冷水,又回到卧室里。回到啵啵的身旁。

      他听见青年低微的呻吟声。他知道,第一天高烧发作很不好受。于是先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滚烫。这才卷起手中的冷敷包,沾水,绑在对方的头顶上。

      “我来照顾你吧,啵啵。”

      他叹了一口气。

      其实,在他看来,啵啵是不应该来的。

      

      屋外的空气越发冷凝下去。清早的露珠凝结在窗边,卷起一层重叠的水帘般画卷。

      从这里望去,连窗外的景色都仿佛被厚涂成了一片暗色调的油画。

      情况如同时间迅速流逝般焦灼。啵啵的状况一天不及一天,这病况的发作几乎和自己如出一辙,甚至更差。上戏不知道这是否是因为抵抗力不足的缘故,又或者是,在接触他之前,啵啵早就已经接触过了其他队友所携带的病毒,只是病情尚未发作而已。

      第三天他的意识有所回转。看到上戏在一旁默默地做事,反而有些惭愧:“哎哟,明明是我来照顾你的,结果却变成这样子了……”

      “没事。”

      上戏只言简意赅地回应。啵啵的嗓音也变成了和他当时如出一辙的沙哑。

      上戏还在不断地咳嗽。他不希望啵啵说话太多,于是尽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个眼神,一个些微抬手的动作,他就能领会啵啵所想表达的要义。

      夜晚他们两个频发高烧的人,相互依偎在一起。两个人隔着被褥浅浅的拥抱,好像这样就能时刻在昏沉中,提醒对方自己依旧存在,依旧陪伴在这里。意识渐失,伴随着身体些微的僵硬和疼痛,但一想到对方,似乎又有了活下去的动力。

      

      上戏原本是打算找个清静的地方,安静埋葬自己的。

      可是啵啵却偏偏不让他如意。

      

      

      正午的光热得很短暂。

      啵啵像是刚出过一场大汗,稍一摸背面,甚至还带着微微湿热的气息。他挣扎着从被窝里探出头,阳光铺散在蓝白调的床铺上,又是一层弯曲折叠的光带。

      唇边似乎有干裂后微微刺痛的触感,隐约还能嗅到一丝微薄的血腥气。他努力地张望着,没有看到身旁本该躺着的上戏的身影。

      这几日他过得恍惚且黯淡。也许这才是疫情本身真实的面貌,直到他自己亲身感染上的那一刻才意识到,为何天灾并非人为力量所能截获。

      先前充满了朝气的活泼向上的身体,几乎一夕之间就被挥之不去的疲倦所取代。明明前一天还想着怎么治好上戏,绞尽脑汁地配药,哪怕嗓眼出现了轻微酥麻也不以为意。但晚上从浑噩中苏醒,已经是浑身散发着滚烫的程度。

      他默默地接受着上戏的照顾。两个人互相堪堪扶持。也失去了彼此打趣的力气。

      特效药仿佛起了作用,他看着上戏一天天精神起来,哪怕自己躺在床上时而不省人事也觉得心中庆幸而欣慰。庆幸自己来了这里。

      他对上戏说,“要是万一我没挺过去,你能治好病的话,那也是好的。”

      上戏依然不置可否。

      啵啵注视着那道影子。在半漆黑的灯雾下,那张清瘦的脸陷在阴影里。这次忙碌着的人换成了他,一旁观察着的那个角色则变成了啵啵。啵啵几次想开口,可干涸的嗓子无声剥夺了她说话的权利。他只得沉默注视着。

      

      不安的感觉在蔓延。他恍然推开门,走出房间,阳光在这一刻忽然间毫无征兆隐去了。

      他听到上戏的咳嗽声。很强烈。这次似乎比以往的数次都要强烈。

      有时候上戏背着他咳嗽。他知道这件事,但被夺去了力量的躯体,无法帮助他探寻事情的真相。

      有些慌张的脚步靠近了。他看到坐在客厅一边的上戏……不,甚至是他的整个身子,随着渐进渐响的咳嗽声,整个跌进了那张破败的蓝沙发里。

      他的手里,紧紧攥着一张纸巾。

      “怎么了?”

      上戏愕然地抬起头。他看见那双暗紫色的眼眸里划过一瞬惊慌。

      “把纸拿开。”

      啵啵抿着唇。明明他该是说不出话来的,可是此时,却能用嘶哑的声音发出这一声最后的警告。趁着上戏错愕的瞬间,他抢过他手里的纸。

      连他也不知道自己缘何会如此充满力量——

      

      那张雪白的纸巾里,洇着一滩显眼的鲜红。

      “你……”

      啵啵惊愕地看着他。

      “你。原来你的病没好?”

      他有些愤恨地握起拳头。不知道是在气对方还是在气自己。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我怎么说——”回应拖长了尾音,上戏想要辩解,但接踵而至的咳嗽声又打断了这一切,“我,感觉还好啊。没那么严重……你别担心。”

      啵啵的眼神黯淡了下去。咳血,血中有痰,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关于疫病的病程,在疫情爆发初期每一位执行者都有各种渠道了解到详细资料。后来病毒变异了几次,影响也愈发扩散。

      如果没有一线希望,如果奇迹未能发生……

      这就意味着,上戏已命不久矣。

      

      “你应该去养病。”看着啵啵怔愣在原地,那种说不清是痛苦还是惋惜的绝望表情,上戏反而格外平静地开口。

      “我给你配了药,你按照配方和要求,每天吃。凭你的身体肯定会好过来的。”

      “你……你明知道……”

      “我知道什么?”

      上戏反问。随后安静地站起。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应该好好去休息。”

      

      留下一个背影。

      

      啵啵重新躺回床上。他还在思考。直到最后的一秒。

      直到最后的一秒,上戏也是虚弱地躺在床上,躺在他身边,睡着的。

      夕阳的光从窗外微微洒进来。他们好像都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他要送走另一位自己的同伴,而他也要无声无息地从这个世界离开。

      他知道自己的倒计时也已经将近。

      于是结束自己。

      

      留下一个背影。

      

      啵啵的手轻轻搭在上戏的胸前。他坐在床边上,和他刚来时一样。

      其实早在最初他去打探上戏的下落,在他最初拼尽全力冲破关卡来到上戏面前时,就已经做好了这个打算。

      毕竟,他已经见证了那么多队友同伴的离去……当他拨通仅剩下的通讯器联络代码,当他获悉一个一个失落的身影。他已经明白了。明白了瘟疫能疯狂夺取的究竟是什么。

      可那时,还有上戏。尽管仅仅是短暂的一线希望尚存,但——

      他要救活他。要想办法。

      哪怕冒着自己生命风险的代价。

      就算不行……

      至少,他要亲眼看着他离开。

      反正他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

      

      事实上的特效药,无非是加速促进了身体的免疫循环反应,从而制造出短短几天好转的假象。但实际上,病灶只是无声无息在身体的内部蔓延,病毒的锁链渗透到每一处器官、肢体和躯干上,将它们紧紧团锁。

      ——最后的奇迹,不过是短暂的回光返照。

      一倏而已。

      

      怀抱着期望死去,是一件有些残忍的事。

      啵啵不确定上戏是否有失望,也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后悔。

      但至少,此刻,他的伙伴,就躺在床边,靠在自己的怀里,对着自己安然地笑。

      “对不起……真的,我……”

      我还有很多想说的话,没能对你说出口。

      “没关系。我陪着你。”

      等到你能对我讲完的那一刻为止。

      

      

      夕阳的光均匀地洒落在他们两个的身上,补齐了最后一段残缺的回响。

      

      END.

      2022.12.24 平安夜前记


评论(1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锦繁歌 | Powered by LOFTER